初学者关于用Crystal Report作报表的求助

WUNEN 2003-10-17 07:56:41
我想用.NET中自带的水晶报表作统计报表,但我还没用过,不知哪位大侠有源程序能否给我一个作参考,感激之至
...全文
10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ibodotnet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一起去这个贴子支持一下!!!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View1.asp?id=2291055
CSDN 开个 Crystal Report 版吧!!!&&&我与水晶报表……
haibodotnet 海波.NET

想了解更多水晶报表的知识和技巧,请到
NET专栏 -> 水晶报表专栏
http://218.56.11.178:8009/
jpyc(九品御厨-进军嵌入式)
haoliqi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我也学到了
yuanylong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创建新报表

1. 指向“添加”,单击“添加新项”。

2. 在“添加新项”对话框中,从“模板”区域选择 Crystal Report,将报表命名为rptClient,单击“打开”。

3. 在 Crystal Report 库中,选择下列选项之一:

· 使用报表专家 — 指导您完成报表的创建过程,并将您的选择添加到 Crystal Report Designer。

· 作为空白报表 — 打开 Crystal Report Designer。

· 来自于现有的报表 — 创建新报表,它与指定的另一报表设计相同。
从 ADO.NET 数据集制作报表

从数据库创建数据集对象

1. 在项目中新建一个架构文件:

a. 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右击项目名,指向“添加”,然后单击“添加新项”。

b. 在“添加新项”对话框的“类别”区域,展开文件夹,然后选择“数据”。

c. 在“模板”区域选择“数据集”。

d. 接受默认名称 Dataset1.xsd。

这就创建了一个新的架构文件 (Dataset1.xsd),以后将用它来生成强类型数据集。该架构文件将显示在 ADO.NET 数据集设计器中。

2. 指定数据库位置:

a. 在服务器资源管理器中,右击“数据连接”并选择“添加连接”。

b. 在“数据链接属性”对话框中,单击“提供程序”选项卡,然后选择一个提供程序(例如 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SQL Server)。

c. 单击“连接”选项卡,然后指定您的数据库所在位置。在所需位置输入服务器和登录信息。

d. 单击“确定”按钮。

此时,您的数据库及其表和字段就出现在服务器资源管理器的“数据连接”节点下面。

3. 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双击 Dataset1.xsd (如果它尚不是活动视图)。

Dataset1.xsd 现在应显示在“数据集”选项卡中。

4. 若要为数据集建立架构,请将需要的表从服务器资源管理器中拖动到 Dataset1.xsd 的“数据集”选项卡上。

5. 单击“保存 Dataset1.xsd”来保存“Dataset1.xsd”文件。

6. 在“生成”菜单上,单击“生成”为项目生成数据集对象。

ADO.NET 数据集对象提供数据的描述,从它可以向 Crystal report 添加表。使用 Crystal Report Designer 中的“数据库专家”从 ADO.NET 数据集对象添加表。

请在使用“报表专家”创建新报表时调用“数据库专家”。或者,要从一个已经使用 ADO.NET 建立好的报表中访问“数据库专家”,请在 Report Designer 中右击,指向“数据库”,然后单击“添加/删除数据库”。

将报表连接到 ADO.NET 数据集对象

1. 在“数据库专家”中,展开“项目数据”文件夹。

2. 展开“ADO.NET 数据集”文件夹。

3. 选择所需数据集对象。

例如,如果当时使用的是从项目“WindowsApplication1”的架构文件“Dataset1.xsd”中生成的数据集对象,则应该选择“WindowsApplication1.Dataset1”。

4. 选择要向报表中添加的表,和使用其他数据源一样。



注意 Crystal Report 库包含许多专家,可以指导您完成数个特定类型报表的创建工作。您可能希望使用专家来创建最初的报表,以确定哪种报表构造方法适合您的需要。

4. 单击“确定”按钮。

如果选择使用“报表专家”,便会出现“报表专家”对话框,并带有数据资源管理器。为每个文件夹选择所需数据,完成“报表专家”选项卡界面上的操作,然后单击“完成”来访问 Crystal Report Designer 和您的报表

yuanylong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P.NET中水晶报表入门经典:
http://www.aspxcn.com/dotnetbbs/View.aspx?fbId=23&Id=97653
http://www.aspxcn.com/dotnetbbs/View.aspx?fbId=23&Id=97656
http://www.aspxcn.com/dotnetbbs/View.aspx?fbId=23&Id=97659

62,0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