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指点啊!问题解决马上给分!

hhhuangrui 2003-10-18 10:44:39
问题是这样的:
我们局域网大概20-30台电脑吧,在192.168.0.* 网段,连接在交换机上面!
网关是192.168.0.1,上网时断时续的,在任一台机子上面使用命令
ping 192.168.0.1 -t
显示的time值很不稳定,还经常出现request time out!
请问问题出在那里?
交换机?
...全文
24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阳光小子神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检查你的网卡
或者杀毒
ufocode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义:
1、服务器使用XP或是2000+sygate,我用的是XP免代理的!不知道你的网络是不是全部接在交换机上面的!如果有接在HUB上面的,请按接线规则,交换机任意口-》HUB 的级联口。如果是全用交换机接入。最好看看是不是能够检测出有冲突的线缆!

2、强烈建义查杀本网的病毒!冲击波很讨厌,也很烦。使用RAV的杀毒工具和防火墙。能有效阻止非法数据和请求占用主机资源。

如果问题依旧的话,最好打电话问问电信局是不是线路的问题。
wubi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这么想我原来遇到的问题!我晕!
先去搞个数据封包拦截软件,在192.168.0.1上监视一下内网数据包,很有可能是“杀冲击波”病毒引起的!Internet入口线接到那里?网卡肯定没问题吗?最好能有两台服务器试最好!
niyh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192.168.0.1是什么机器?普通PC的话响应会有问题;用的什么代理?最好用专业点的。

2、交换机有级连吗?若有,最好用星型,不要树型,代理放在中心。

3、网络里用了什么协议?如果就上网最好只装TCP/IP,其它协议广播太多。
hhhuangrui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拜托各路高手指点了~!
偶老板都不爽我怎么还没有解决问题,在线等啊!
antony81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kill viruls first. like :W32.Welchia.worm W32.blaster.worm
hhhuangrui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他的机器相互ping的时候都非常的正常,那我就觉得是网关的问题了!可能是这台机子中毒了!
wwsz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排除你说的硬件问题但是这种情况应该只有几台机器出现你可以试试PING一下你别的机器对别的机器如果没有问题可能是你网线主机的或者主机的网卡有问题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