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yBezier(),PolyBezierto()好像只能根据四个点来画曲线,

yaoha2003 2003-10-18 03:15:10
我给了一个CPoint数组,里面的个数必须是3*N+1个才行,它才会给你画曲线,不然不会画,而且画出来的也不是根据所有的点来画的曲线,它是每四个点画一条曲线,怎么解决
...全文
22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vsun 2004-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有现成的dll可以用了 跟photoshop的 pentool 一样的
yaoha2003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唉,还是自己先找找看,先谢谢多位
wqs6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没装msdn?
至于控制点,这个要你自己处理。
Bezier曲线的作图是这样的,控制点可以看看反求控制点的部分。
在很多讲曲线曲面的书里都有!
yaoha2003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哥,我就是不知道怎样来插入控制点啊,没发现哪有说明
wqs6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e first spline is drawn from the first point to the fourth point by using the second and third points as control points. Each subsequent spline in the sequence needs exactly three more points: the end point of the previous spline is used as the starting point, the next two points in the sequence are control points, and the third is the end point.
其实你是没看懂它的说明。
大意是:第一个样条是使用第2 和第3 个点作为控制点从第一个点拉到第4 个点而成。在其后的每条顺序样条都是需要增加3 个点:而前一条样条的终点被用作这条样条的起始点,接下来的两个点是控制点,并且在下一个点(第三点)是终点。
从以上来看,生成的是三次样条,所以一条样条需要4个点。而且只通过起始点,中间两点是控制点。
解决方法是:插入控制点。这个你可以看看相关的资料。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