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怎么样安装jfreechart

jackie8008 2003-10-18 03:24:47
我用的是日食开发环境,jbuilder也用,我下载了jfreechart,jcommon,解压以后有很多文件夹还有压缩包,怎么样安装到我的开发环境中呢?各位教教我,
...全文
23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gku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下载与配置

A、 下载JFreeChart
JFreeChart下载页面: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jfreechart/
下载时要注意JFreeChart需要JCommon才能运行,所以两个都要下载。下载后将其解压到硬盘某个目录中。
B、 生成JFreeChart.jar和JCommon.jar并导入JDK lib中
首先:要下载生成器Apache-Ant下载地址为:http://ant.apache.org/bindownload.cgi下载完后解压到硬盘根目录下某个目录中,比如C:\apache-ant-1.6beta目录。
其次:设置path路径,添加入C:\apache-ant-1.6beta这个路径,可以使用命令:path= %path%;C:\apache-ant-1.6beta即可。但最好是在系统属性里的环境变量的PATH里加入该文件夹。
接着:进入JFreeChart所以目录下的ant目录里输入命令:ant compile等待执行结束就拥有了新的jfreechart-0.9.13.jar(根据版本不同,后面带的数字也会不同),然后再运行ant javadoc命令生成帮助文档。JCommom同理。
最后:把生成的jfreechart-0.9.13.jar和jcommon-0.8.8.jar拷到JSDK所在目录的lib目录下并设置classpath路径加入这两个文件。
C、 JBulider设置
如果使用JBulider作为编译器则还需要改动Jbulider里的设置选项才可以正常使用新加入的JFreeChart和JCommom。方法如下:
进入Jbulider 点击Tools->Configure JDKs…->接下来可以有两种做法:
1、 第一种方法 点击JDK HOME PATH所对应的Change按钮,把JBulider的JDK改成最新下载的JDK。要确保该JDK下已按B步骤把生成的jfreechart-*.jar和jcommon-*.jar(*代表不同版本号)拷到JDK所在目录的lib目录下并设置classpath路径加入这两个文件。接下来在下方的Class选项页里点ADD…加入新拷入的两个jar文件即可。
2、 第二种方法 把生成的jfreechart-*.jar和jcommon-*.jar(*代表不同版本号)拷到JBulier自带的JDK目录下的lib目录里,JDK目录所在可以从JDK HOME PATH处获得。然后在下方的Class选项页里点ADD…加入新拷入的两个jar文件即可。
配置完成,可以使用JFreeChart了。

我自己写的工程项目文档里的一段关于JFreeChart的内容,楼主拿去看吧。
转载时请注意作者是wgku,谢谢。刚开始学JAVA、JSP此内容若有错误还请大家指出。
:)
badlvwen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了,cewolf的主页在 http://cewolf.sourceforge.net,
有时sourceforge会不稳定,多试几次就行了。
badlvwen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freechart直接用要自己写一些servlet,比较麻烦,
cewolf是一套基于jfreechart的taglib, 还可以,
就是性能有点儿问题,建议你用用试试。

安装jfreechart和cewolf都比较简单,直接将*.jar copy到
你的lib路径,项目的或服务器的都可以,cewolf要把tlb文件
copy 到 WEB-INF下,剩下的就是照着例子或教程做了。
sunboy666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freechart,jcommon都在哪里下载呀??

提供个下载地址吧!! 谢谢了!!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