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问题!同一个id的函数居然会有不同的反应!!

hacker1983 2003-10-18 04:40:42
我写了一个排行榜的菜单函数----它是作为一个单独的菜单函数写的
同时我在工具栏中添加了该函数的图标按钮
但我发现点击按钮不会出问题 而选择菜单时则会出现错误
...全文
34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eon_z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OnUpdateCommand 你看看这个,会有帮助



如何enable/disable菜单项
VCKBASE
这个问题在以前的知识库中出现过多次,许多人问及在MFC应用程序中enable或disable菜单的问题,在主菜单中调用 CMenu::EnableMenuItem不起作用......如何disable菜单项?
根据以往的经验,要解决这种问题,似乎应该有一个象EnableMenuItem之类的API函数,它的功能就是enable或disable菜单项。Windows中确实有这样的函数-但不是在MFC的应用中。实际上,在MFC里enable或disable菜单项是通过使用ON_ UPDATE_COMMAND_UI实现的。首先让我解释一下为什么MFC的实现方法不同于标准的C和Windows API,以及MFC的实现方法的好处。
一般情况下,用户界面的状态指的是按钮,状态格,菜单项等任何反映程序状态的东西。例如,如果程序处于只读模式,那么编辑(Edit)命令应该是disable的,并且在程序的某个地方可能有一个小指示器向用户提示这个状态。另一个例子是如果剪贴板没有内容(一种状态),那么菜单中的粘贴(Paste)命令应该是disable的。所以说通常的用户界面(UI)指的就是程序表现的状态,同时,程序状态的改变应该在程序的菜单中反映出来。
如何随时获得反映程序状态的用户界面呢?我自己的方法有两种:
第一种是神经过敏型,也就是说无论何时只要程序状态改变,都不要忘记同时更新用户界面,如果用户调用只读模式命令,这个命令要disable所由编辑控制。同样,如果用户调用Cut或者Copy,处理器立刻enable Paste命令。在程序的任何地方对程序状态的任何改变,都必须要更新相应的UI。
第二种方法是放松型,也就是说,不要试图去维护所有的状态信息,只根据需要更新用户界面。对于菜单来说,不用保持菜单的状态的更新,只在显示的时候进行更新。
这个方法较容易,也十分简单。更重要的是,它使数据从用户界面中分离出来。每个对象只存储它自己的状态-例如,文档知道什么时候处于只读模式。UI能解释出现的各种状态,你不想低级对象调用类似EnableMenu的UI函数!MFC提供一个UI更新机制来实现后一种方法,详细的方法描述因为内容太多,将在另文中讨论,其基本思路是这样的:当用户调用一个菜单的时候,Windows发送一个WM_INITMENUPOPUP消息。MFC创建一个暂时的CCmdUI对象处理这个消息,为每一个菜单项做连续初始化并将它传递到应用程序中的对象。MFC为此调用ON_UPDATE_COMMAND_UI消息处理器更新用户界面:
ON_UPDATE_COMMAND_UI(ID_FOO, OnUpdateFoo)
只要用户进入包含Foo的菜单项,MFC就会调用OnUpdateFoo函数。你不必担心必须调用::EnableMenuItem(第一种方法)的所有地方;要做的只是从程序状态确定菜单状态。典型的处理方法如下:
void CMainFrame::OnUpdateFoo(CCmdUI* pCmdUI)
{
pCmdUI->Enable(pObj->GetFoo());
}

GetFoo()是个假设的函数,它获得某个对象的foo状态-例如,m_pDocument->GetReadOnly()。可能有20函数来修改foo状态(自然是通过方法SetFoo),但更新菜单的地方只有一处。当然有可能是更复杂的情形,如:
pCmdUI->Enable(m_bFoo &&
(GetStatusX(...) || GetStatusY(...)));

在Paste菜单的情形中,你必须检查剪贴板是否有粘贴的内容,内容有可能是文本或图形,这里关键是在需要的时候决定菜单的状态,菜单更新代码被单独放在一个函数中-远离潜在的对象-替代了遍及所有对象的洒水式EnableMenuItem调用。
MFC使用CCmdUI和ON_UPDATE_COMMAND_UI来调整按钮、状态条窗格和菜单项的状态,并且你可以自己扩展其它的UI项目。例如,当用户点击下拉箭头时,你可以根据程序的状态调整组合框或列表框的内容。CCmdUI::Enable是个虚拟函数,在对于菜单项的操作当中,它变成了::EnableMenuItem。
在前面的例子中,我们讨论的UI处理是在CMainFrame中实现的,但你也能将这种处理放在框架,视图,文档,应用(派生于CWinApp)或任何其它类中,命令通过CCmdTarget::OnCmdMsg发送。如果MFC找不到特定菜单的ON_UPDATE_COMMAND_UI,它用以下的规则自动做enable或disable:
如果命令有一个处理器(ON_COMMAND),MFC enable菜单项;否则,MFC disable菜单项。你可以设置CFrameWnd::m_bAutoMenuEnable = FALSE重载这个行为,这样的话,所有菜单项都将被enable-不管有没有处理器。
所以,在MFC应用程序中,不要用EnableMenuItem来enable或disable菜单,而要使用ON_UPDATE_COMMAND_UI处理器来实现菜单的enable或disable。


wuxfBrave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不是这里出错了
hacker1983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oid CGobangView::OnRecordMenu()
{
// TODO: Add your command handler code here

CRecord dlgRecord;
CFile fileRecord;

dlgRecord.DoModal();

fileRecord.Open("filerecord.txt", CFile::modeCreate + CFile::modeNoTruncate );
CFileStatus fileStatus;
fileStatus.m_attribute = 0X02;
fileRecord.SetStatus("filerecord.txt", fileStatus);
fileRecord.Close( );
}
yaoha2003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你编写获取菜单时出了错误,你可能根本没获得菜单项的句柄,把代码贴出来看看
hacker1983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nupdatecommand消息该如何用
能不能详细讲一下
或是举个例子
keiven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是工具和菜单没有同步更新吧,用onupdatecommand消息处理一下看看。
tonybaobao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错误贴出来啊
yinx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错,跟进去看看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