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分)急!!!我做图像放大后的图像(bmp)执行时只显示下半部分,可在画图工具及vc中都可全部显示,why?(在线等待)

urielli 2003-10-18 07:33:11
放大后的图像上半部分都是黑色,可是利用其他工具打开就ok,急啊!!!谢谢!!!
...全文
3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ankun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意思是不是说你把图像放大了并保存起来,现在BMP只显示下半部分,但其它工具打开你保存的BMP就正常?
放大之前先设置一下TBitmap对像的长和宽吧.
本设计将要实现的是一个单机图片浏览软件,从其目标功能及特点析,将本软件功能划如下: 可以打开BMP、PCX、TGA、JPEG及GIF图像。 不论打开的是上述图像的哪一种,用户均能以其的任意一种格式将其保存。 在查看一幅图像,可以逐渐放大、缩小;可以直接调整图像显示大小到适合屏幕或恢复为原始状态;可以直接将显示大小调整为原图像50%、75%、150%、200%。 在查看一幅图像,可以对其进行顺针90º、逆针90º、180º旋转。 在查看一幅图像,可以直接调用Windows画图程序打开并进行编辑或以系统默认关联的程序打开查看或编辑。 软件提供“上一张”、“下一张”的功能,即在打开一幅图像后,可以不再使用“打开”命令而用鼠标单击“上一张”按钮、“下一张”按钮或按键盘上的Page Up键、Page Down键直接浏览当前图片所在文件夹的其他图片。 可以进行全屏幕浏览,并在全屏幕浏览提供“幻灯片播放”的功能,自动显示当前文件夹下的所有图像。同,在全屏幕浏览,在屏幕右上角显示一个浮动工具条,提供“停止幻灯片播放”、“上一张”、“下一张”、“逐渐放大”、“逐渐缩小”、“适合屏幕大小”、“原始大小”及“退出全屏浏览”的功能。 按F11键可以进行全屏浏览、非全屏浏览的切换,同,在进行全屏幕浏览按ESC键也可以退出全屏状态。 在载入图片,提供“从上往下”、“从下往上”、“从左往右”、“从右往左”、“左上进入”、“左下进入”、“右上进入”、“右下进入”、“马赛克”、“百叶窗”等显示效果,并且可以由用户选择是否使用及使用哪个效果,用户也可以选择让系统随机选择效果。 在查看图片,用户也可以让软件随显示“水平百叶窗”、“垂直百叶窗”、“马赛克”、“向上扫描”、“向下扫描”等效果。 在查看图片,可以选择从当前目录删除该图片,并将其放入系统回收站。 在窗口的用户区右键单击鼠标,则弹出快捷菜单,显示常用的操作命令。 在查看图片,标题栏显示当前打开的图片的文件名;状态栏从左到右依次显示图片的全路径、当前的显示比例、图片文件的大小(KB)、图像的大小、鼠标当前的坐标。

1,18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GAME,图形处理/多媒体
社区管理员
  • GAME,图形处理/多媒体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