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过ADSL【共享上网】进来看看--我买了交换机之后…

tempID001 2003-10-18 07:54:47
我今天买了两块TP-LINK网卡(8139D芯片)、一段安普网线(5类线UTP)、一台TP-LINK的switch(交换机)。

本来是打算买10兆TP-LINK集线器(hub)的,后来发现两者(交换机是10M/100M自适应的)价格就差了20元,所以爽快掏了银子。

现有几点疑问讨教各路高手。

1.TP-LINK的集线器上有uplink口(集联口),但是交换机上却没有注明uplink口——请问:是交换机不需要这个口呢?还是它有这个口但是没注明?又或者是并没有这个口?——我看说明书上没提到uplink几个字(我是从代理那里买的TP-link,绝对正品)。

2.我听说没有uplink口是不能共享上网的,但是我的是交换机——如果没有这个uplink口,我的这个交换机能否实现共享上网呢?

3.我听说如果有了交换机,那么买ADSL时就不用管这个大猫是否带有路由功能,是这样吗?为什么?

4.装上我们的网卡以后(目前电信的人还没过来帮我装ADSL),我希望能和共享上网的朋友也能共享电脑资源,互相访问,请问在软件方面还需要做什么设置么?

5.装了交换机以后我在软件方面还需要做什么设置吗?

谢谢!
...全文
2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rlord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uplink口是集线器和交换机的重要区别之一;交换机之间可以直接连接,集线器与集线器之间需要uplink口连接。
2.没有这个说法。
3.与交换机关系不大。
4和5基本是一个问题.如何设置网上遍地都是,自己查。
norman211314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想了解!!
claider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使用宽带路由器的话,会方便一点。
red-fly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懂,乱说一通:
1.不知道是不是不需要这个口,但是我司里的多个交换机就能级联,(哪个口我没看清楚)。既然能够级联,则肯定可以uplink或downlink

2.我司的数个交换机级联后可以上网,大家都上网,分成不同的组,网线插到不同的交换机上

3.这个我一点也不清楚,乱说也没得说了

4.只要大家接到一个巨域网哩头,那么大家就能互相访问,但前提是每个人都要开放自己的权限给别人以便别人可以访问到你的机器,如果某个人没有开放权限,则他人就不能访问

5.装了交换机后,要在一个和他相连接的computer上去设置它的ip或都其它什么要更改的项目。这个我不是非常清楚,有人说交换机的ip在巨域网内的ip都是192.168.0.1,但我现在上的网的那个交换机在巨域网内的ip就不是这,迷惘中ing....

不用谢!

5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