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通行证的实现方法?

zhangluoer 2003-10-18 08:34:56
大家如果上过网易的话,应该见到网易的通行证吧,确实比较方便的,只要进行一次认证就可以使用所有的内容。但是这个系统是怎样来实现的呢?
我以前想到过这样一种实现方案,但后来发现它是不正确的。就是用一个ldap服务器来通一来进行认证。但是这样要进行多次认证,并不是网易的实现方法。
大家伙有什么看法?
...全文
13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oneyTea 2003-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关注,
session cookie好像都是轻量级的咚咚

如果是小网站还可以大的,我就不清楚了。
ldap我不懂的说
chmask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ldap的确不是很简单……
用sun的agent啊……就是平常所说的统一身分认证平台……sun有全套的东东,你可以查查……这个暑假在学校里参加的“数字化校园”建设就是这样一个东东……呵呵

不过,我原本是搞php/jsp程序的……我知道一种php的办法很也简单……就是用session变量来传递认证的信息……
再简单一些……就是做一个统一的入口,然后将所有的相关的东东都用这个入口认证。比如你点击“邮箱”时……变量可以传过去一个session,然后每一个系统再有一个单独的入口……这样就实现了网易的功能……
我做过一个类似的东东……是这个方法实现的……
继续关注。

19,6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