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base和queryDataSet组件设置问题

cowbhs2 2003-10-18 09:55:05
用JB连接SQL时,database组件的connection 属性中Driver和 URL和选项 , queryDataSet组件的 query 属性中Database和 SQL statement选项是怎样设置的啊
...全文
9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iqiangyang 2003-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好意思,好久没上线了。
简单的做法只需拖几个控件,写一点sql语句即可。
大致步骤如下:首先通过jdbc_odbc连接数据库,并测试成功。接着添加Dataset组件(在data Express选项卡上)在此之前必须先创建Application应用模块,还有queryDataset组件或procedure Dataset组件,然后在其中的query属性一项中编写sql语句,并测试成功。
如果你还要完美一点的话可在上面添加可视化控件jdbNavToolBar
当然其中还有一些小细节,这得要你自己琢磨了.
好好努力,胜利属于你!!
ssmmm7919 2003-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侠yiqiangyang:
看了您的贴子,让我明白了很多,但能说明一下Core DataSet(核心dataset)功能
如何才能进行编写呢??路径是怎么进行说,说明一下好吗??
不甚感谢!!!
cowbhs2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 yiqiangyang的回应,
如果我的Driver设置是sun.jdbc.odbc.JdbcOdbcDriver,URL的设置是JDBC:

ODBC:text(text为数据源名称),在queryDataSet的query 中用SQlBuilder时

没有Available columns,是不是URL 设置有问题?
yiqiangyang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程序是访问存储数据,并允许你查看、修改或操作这些数据的程序。在大多数情况下,数据存储在一个数据库中。然而,数据也可以作为文本,或以其它的格式存储在
文件中。JBuilder允许你访问这些数据,并在DataExpress组件库连同JavaBean 组件库(JBCL)的DataSet包和dbSwing包中定义的属性、方法和事件,来操作这些数据。

  从一个数据源(如数据库)请求信息的数据库应用程序被称为客户机应用程序。处理来自各种客户机的数据请求的DBMS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数据库管理系统),
被称为数据库服务器。

  JBuilder的DataExpress体系结构主要是为Internet或Intranet构建纯Java的客户机/服务器应用程序和Applet。因为你在JBuilder中创建的应用程序是纯Java的,
所以他们是跨平台的。

  JBuilder应用程序通过JDBC API与数据库服务器通信。JDBC API是JavaSoft数据库连接的规范说明。JDBC是存取与操作数据库数据的纯Java工业标准的API。
JBuilder数据库应用程序可以与任何一个有JDBC驱动程序的数据库连接。

  数据库应用程序的主要组件

  DataSet

  DataSet是一个抽象的类。所有DataSet的大量公共API在此类中出现;所有DataSet的导航、数据存取以及更新的API在这个类中出现;对主-从关系、
行排序以及行过滤的支持在这个类中出现。所有数据识别JBCL和dbSwing控件都有一个DataSet属性。这意味着Grid Control或JdbTable可以使它的DataSet属性设置
为DataSet的各种扩展:DataSet View 、Query DataSet 、Procedure DataSet,以及Table DataSet。

  StorageDataSet

  StorageDataSet可以使用内存中的存储空间(MemoryStore)来缓冲它的数据。StorageDataSet Store属性也可以被设置到一个DataStore组件,为DataSet数据提
供持久的保存(persistence)。StorageDataSet管理DataSet数据的存储,用来维持数据变化视图的索引,以及持久性Column状态。所有结构的API (增加/删除/改变/移动列)
都在这个类中出现。因为管理数据,它也能自动记录所有行的更新、插入和删除。因为StorageDataSet的所有改变都被追踪,所以我们准确知道需要做些什么,
来把操作期间发生的各种改变回存到数据源中。

  DataStore

  DataStore组件为DataExpress DataSet、任意文件以及Java对象,提供高性能数据缓存与压缩的持久保存。DataStore组件使用单个文件保存一个或多个数据流。
DataStore文件有一个分层目录结构。它使一个名字和目录状态与特定的数据流相联系。

  DataSetView

  这个组件可以用来提供独立的导航(游标)。它的行排序和过滤与基本的DataSet所用的方法不同。要使用这个组件,需要设置DataSetView组件的Storage DataSet属性。
当多重控制需要动态转换到新的DataSet时,使用此组件控制就可以都连接到同一个DataSetView上。为了强制它们都查看新的DataSet,
可以改变DataSetView Storage DataSet的属性。

  QueryDataSet

  这是一个JDBC指定的DataSet。它管理一个JDBC的数据提供者。要提供的数据在Query的属性中指定。Query属性指定一个SQL语句。

  ProcedureDataSet

  这是一个JDBC指定的DataSet。它管理一个JDBC的数据提供者。要提供的数据用Procedure属性提供。Procedure属性指定一个存储过程。

  TableDataSet

  这是一个没有内置供应者机制的通用DataSet组件。尽管它没有缺省的供应者,但还是可以被用来把它的修改解析回存到数据源。TableDataSet、Column,
以及数据可以通过DataSet方法,或通过用一个像Text Data File的Data File组件来导入数据实现数据的添加。

  JBuilder的DataExpress体系结构

  DataExpress组件被设计为模块,从而允许分离关键功能。这种设计允许DataExpress组件处理更多种应用程序。DataExpress体系结构的模块化特征包括:

  Core DataSet(核心dataset)功能

  这是DataExpress的应用程序可使用的数据处理功能的集合。可以使用声明属性与设置事件来应用此功能。此功能包括导航、数据存取/更新、数据的排序/过滤、
主-从支持、查找、约束、缺省等等。

  Data source independence(数据源独立)

  从一个数据源,如Oracle或Sybase服务获取与更新数据被分离为两个关键的界面:供应者/解析器(resolver)。通过把数据的获取与更新干净地分离到两个界面,
很容易为新数据源创建新的供应者/解析器组件。对于标准JDBC驱动程序有两种供应者/解析器的实现,它们提供对流行的数据库的访问。例如支持Oracle、Sybase、Informix、
InterBase、DB2、MS SQL Server、Paradox、dBASE、FoxPro、Access,以及其他流行的数据库。将来,borland.com和第三方可以为EJB、应用程序服务器、SAP、BAAN、IMS、
CICS等创建客户端供应者/解析器组件的执行代码。

  Pluggable storage(插入式存储器)

  当数据从一个供应者获得时,它缓冲于DataSet中。对缓冲的DataSet所做的所有编辑都被追踪,以便解析器代码段知道什么需要被更新到数据源中。DataExpress
为此缓冲存储器提供两个选项:MemoryStore (缺省)以及Data Store。MemoryStore把所有的数据和数据编辑缓冲到内存中。DataStore使用一个纯Java、小规模、高性能、
可嵌入的数据库来缓冲数据和数据编辑。DataStore非常适合于脱离连接/移动的计算、异步数据复制以及小规模的数据库应用程序。

  Data binding support for visual component(可视组件的数据绑定支持)

  DataExpress DataSet组件提供一个强有力的编程接口,以及对于数据识别组件的直接数据绑定的支持。如在可视化设计器中的网格、列表和字段,通过点的导航与
单击属性设置。JBuilder与基于可视化组件的Java JFC一起提供,这些可视化组件直接绑定到DataSet组件。
你了解了上述原理,就不难解决你的问题了。

50,5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