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如何让Picturebox中的图片大小随picturebox的大小改变呢?

AdvanceProgrammer 2003-10-18 11:31:48
请问,如何让Picturebox中的图片大小随picturebox的大小改变呢?
...全文
22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ainstormmaster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VB中Form、PictureBox和Printer都有PaintPicture方法,它就可以满足你的要求。这个方法功能是复制图像,其基本语法如下:
object.PaintPicture picture, x1, y1, width1, height1, x2, y2, width2, height2, opcode
这里的picture来自Form等的Picture属性,而x1、y1是目标区域的左上角坐标,而x2、y2是源区域的左上角坐标,width1和height1是目标区域的宽度和高度,而width2和height2是源区域的宽度和高度,如果width1=width2且height1=height2,那么就是等比例复制,你只需要选择适当的参数就可以实现缩小与放大。参数opcode是操作码,其含义可以参考Windows API中关于BitBlt和StretchBlt函数的介绍。下面是一个简单的例子:
Private Sub Form_Click()
Me.PaintPicture Picture1.Picture, 0, 0, 3500, 2000
End Sub
这个方法有一个非常好的特性:作为源对象的PictureBox可以是不可见的(Visible属性为False),这在实际中非常方便。
subzero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你是啥意思,picturebox运行时会改变大小?说明白点
subzero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吧?
aaa 也能得分?
little_tao_tao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aa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