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届毕业生我找工作经历!

www007www 2003-10-19 08:15:41
第一次不听话,第一次决定相信自己,也第一次失落,第一次感到无助,第一次感到孤独!
来到这个城市是第4天了。我满怀着希望走进这个城市,但现在变得更现实!想把心里现在的感受记录下来,就像爸爸说的,这是我人生当中重大的转折。可能会有人再看到这篇文章,又要说这是流水帐了,但我还是要写,相信如果将来不论成功还是失败,再看到它时,也会感受到现在的酸楚!
可能我是为了她来到这个城市,尽管有时自己也不想承认。但是,到这里之后,就决定不管怎么样,也不能被这座城市征服!如果不混出个人样来我决不离开!


一 感情
今天,可能最失落!可能也是因为感情的原因,中午她妈妈打电话来,说算命的说我们不和适。可能也只是个玩笑,她也有点当真了。可能她也害怕了,曾经有人狠狠的伤了她的心,所以,也就小心翼翼的!而我,可能也是因为太在乎她,所以在她的面前,有时真的很紧张,甚至有时候不太感和她亲近!可能碰到一个自已真正很喜欢的人不容易,所以我很珍惜,她也是第一个,我对我爸爸承认非常喜欢的一个女孩子!可她呢?有时候把我弄得很郁闷,因为有时她离你很近,有时她离你很远,有时,她也在qq上和别的男孩子说着很暧昧的话,而那个男的也在追她,可她不去回绝,有时我也不知她是怎么想的!有时候我也不知是该离她近点还是只做朋友不做恋人!我躺在床上,打着电脑,看着她入睡,想起了一年前我们在一起的感觉!我爱她可能是我心里的秘密,似乎除了我,还有我爸爸,别人都认为我是在玩,不是在用心!将来会怎么样呢?我也不知道,这是一个未知数,那么它的解是什么呢?

二 事业
从学校到社会,短短几天时间,让我感受到了它们之间的差异!现在才知道做学生要有多好!以前总是想着快点毕业,好去工作,做了十几年的学生了,真不想再做了!现在反到珍惜起来了,人还真就是这样,不管什么方面,当你拥有时不会去珍惜,当你失去的时候才去想念!
来到这里,我就暗暗下了决心,要靠自己,在这个陌生的城市生存!可是从下火车之后就没有顺利的地方,处处碰钉子,才发现,原来生活是这么不容易,这个社会是这么的复杂。奔波了2天,去找房子,但是房价不是让我能接受的!所以就在旅馆先住了下来,想要找到工作之后再去考虑房子的问题,于是便开始了找工作!
程序员,现在不再是一个让人看得起的,高薪的职业!尤其搞web开发的!在学校做了两年的网站建设方面的事情,也做过兼职,也给政府做过oa,原本以为,有这样经验的我应该很容易就找到一个满意的职位!但是真正的开始找的时候才发现,牛人太多了,难到这里真的不是我混的地方?我真的想到了离开,但是一直不服输的我,又继续我的艰难的找工作的历程!直到咋天,才真正的去了两家公司去面试!第一家公司是一个很小的公司,好像还不超过10个人呢,没有专门的研发部,他们是做服务的,只有在他们的客户有这种要求时才去做 oa 或者 网站。所以面试这样的公司,以我的能力还是完全能搞定的!当我见到他现在那个做web的人,他和我说了好多的话,这也是我第一次接触这个城市里这个行业上的第一个人! 他四十几岁了,孩子和我一样,都是大四,也在找工作,面临着就业问题。中午他请我吃了顿饭,和我讲了这个城市的it业的情况,最后决定在它这做兼职,如果有项目就过来做,但是每天的工资不能超过100元,具体的我也就没谈,因为我感到像这样的公司不会有太多的项目要我去做!当时还他妈真后悔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走了几公里的冤枉路来这面试!但是不管怎么样,我还是有了一点点的经验!在失望之后,我还是决定给第二家公司打电话!之后就去面试。可是对第二家公司我一点也不了解,在哪里还不知之道,再加上还不熟悉这个城市,在只有一个地址还不是详细地址的情况下想要找到这家公司是相当困难的!最后还是做公交做过站了,又走回来了,步行了几站地终于到了这家公司的楼下!进去了也找到了,可是经理不在,所以就一直的在等,最后他就来了一下就走了,是公司的一个懂技术的面试我,聊了些技术问题。之后又让那个主管和我谈待遇, 当谈待遇的时候得知我是04界的毕业生时,就简单的记下我的联系方式就让我走了,我知道没戏了!但是我还是增加点信心,感觉面试技术的时候我没费太多的力气!

三 生活
今天是周末,早上她打电话来说她的房东同意我过来住,每月多交一百块钱。我一直不想和她住一起,因为她在这边有亲戚,怕对她不好。 但后来我还是决定先过来住,因为可以晚交几天的房钱,我也可以等学校那边的一个项目结帐再交钱。这样早上我们约定一起去一个小行的招聘会,但是,走的时候晚了点,所以就去书店了。我还真第一次去书店为了看书不是为了买书,拿起一本关于.net的书看了一大半,有两个小时吧,要是以前我肯定会把它买回去,躺在床上再慢慢的看,但是现在的确是钱剩的不多了,也不好意思管家里要!所以只能忍着了!
下午,因为好多细节上的事,我似乎能感受到她好像有点讨厌我,我也就想出去走走,这样就去了一个朋友那,他来北京3个月了,是我高中,大学的同学03界毕业的。他和我讲了刚来北京的时候的感受,也吃了不少的苦,但最后还是找到了一家不错的公司,虽然薪水不是很高但是有房子住。这次他跳槽了,跳到了一个大公司,放弃了原来的二室一厅的房子,现在住在一个花220 块在“红灯区”租的一个简陋的平房!为的就是寻求一个发展!我也和他聊了好多关于我的事,他也教我的好多方法。就这样,我回到了女朋友家,之后打开了电脑写这篇文章,看着她睡着,明天我会怎么样呢?会不会找到一份好的工作?会不会离开这个城市?感觉现在真的很迷盲,有些事我真的不知道该怎样去选择!祝我自己好运吧!因为最近太孤单,想找一个人聊聊心事都难!

2003.10.18
...全文
55 2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ww007www 2003-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到工作了, 和女朋友也摊牌了, 最后她还是留在我身边, 结贴了 谢谢各位
lhw76112 2003-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就是现在的社会,到那都难,坚持,努力是每个人生存的根本。努力吧,你会在这个社会找一个属于你的角色的
xxrl 2003-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刚开始都挺难的。
xxrl 2003-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刚开始都挺难的。
likcy 2003-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情的迷惘请不要再继续下去,喜欢就喜欢,后悔永远挽回不了什么的
baisun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OOD LUCK!
minghui000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ood
l7980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paragenius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WEB真的没有钱途吗
我刚刚开始啊。
郁闷
forever_forget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既然选择了就要勇敢地走下去!
blues-star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OOD LUCK
wauo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鼓励你!!!!
lqflsh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闯当然不容易了,如果没有相当的心理准备就出去,认为什么地方都去闯一下,那就不好了,任何成功的人都是有相当的准备才出去的,不过我想在这种情况下,你要找的工作已经离你不远了。
N1rvana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祝你好运
也只能说这个了
suhuoqiang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天生我才必有用
suhuoqiang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钱==女人.NET
herewei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和你差不多,只想和你说一句,理想和女人是不可以兼得的。总在考虑她是不是爱你,很牵扯精力的。就象我,为了一个女人,连学都没上完,跑到那个城市。结果换回来的只是伤心。
不明不白的就分手了,结果后来才知道她爱的确是以前伤害过她的油嘴滑舌的人。女人有时候就是贱,爱听假话。老婆和情人是不一样的 ,我觉得,你现在的女朋友,连情人的资格都不够。要想创业,还是让自己的生活里没有女人吧。
yeena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辛苦的样子,让我对将来有些害怕,是不是女孩子写程序就跟没有出头的时候,越来越的觉得自己学的知识少,真的很笨~!
pdysuny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搞web的,错了,还没有如行之前就放弃吧,现在谁把网络当饭吃?我后悔选择这一行了,待遇太差了,没得混,我打算搞传统生意。
chmask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生活呀……刚刚开始……真正的生活就是这样……
你无法去左右命运……但你可以学会适应生活……
加载更多回复(5)

2,09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