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关于《软件工程》一书的相关问题

erlengzi2003 2003-10-19 10:16:22

《Software Engineering, 6th ed》

刚开始学习软件工程,选用了以上书作为教材,因为这本书倍受很多人推崇,初步看了一下也觉得确实不错。

作为一个以前尚无实践经验、暂时又无从获得锻炼机会的大学生来说,要深入掌握里面的思想确实有难度,我觉得一条有效的途径就是做后面的练习题,我试着用自己已经理解的思想作答,用自己的语言写出答案,画出图解。这种学习方法给我带来了乐趣,也觉得这样做会很有意义。只是在做完成后我想参看一下标准答案,我的答案肯定有很多地方有偏漏,我希望及时的纠正它。在原书上讲到关于本书的课后联系答案在作者的个人网站上可以找到,网址是:http://www.software-engin.com
我在这个网站上找了打半天都没有找到,也许我是不具备资格获得答案的。

有谁能给一些建议吗?通过什么途径才能获得那些答案?应该要怎么样学习软件工程?

请多指教!谢谢!
...全文
28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rlengzi2003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给我这么多的建议!
我知道“欲速则不达”的道理,所以才需要我长期的沉下心来认真的学习。我觉得这门学科能够让我开阔眼界,不把自己锁在一个狭窄的空间里。老实说我不喜欢做编码工作,尽管这方面能力也还可以。我脑子里想到的是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面对一台毫无生气的机器,思维只活跃于几个符号之上,过不了几年,我会因为思维反应变得迟钝而被抄鱿鱼,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也因为长期在辐射的环境下工作而提前下岗。想想挺可怕的。
termite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强烈 say yes
f3611018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强烈建议,只要有了一个简单基本的开发流程(软件工程所提倡的),加上强大的Coding的能力,这样比较好
JingGG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看书很认真
win32c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践
估计在学校里是学不到什么的

还是把coding学好 就不错了

软件工程理论不断变化 而且不同的公司采用的方式不同 知道一些基本的东西即可

考试不就
elite2018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好是看一下系统分析与设计方面的书,特别是面向对像的分析与设计这方面的书.
rup是一个不错的东东,建议你学它.学这些东西要几年的时间,楼主要有一点耐心呀..
zhuma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做好coding吧
我现在就在为鄙人coding能力低下而烦恼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