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我答一下这几道数据库面试题?

moonstone 2003-10-19 01:29:55
1.在一个查询中,使用哪一个关键字能够除去重复列值。
2.什么是快照?它的作用是什么?
3.解释存储过程和触发器;
4.sql server是否支持行级锁,有什么好处?
5.数据库日志干什么用,数据库日志满的时候再查询数据库时会出现什么情况。
6.数据库中的三步提交。
...全文
5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lyngj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恢复个别的事务。
如果应用程序发出 ROLLBACK 语句,或者 SQL Server 检测到错误(例如失去与客户端的通讯),就使用日志记录回滚未完成的事务所做的修改。

SQL Server 启动时恢复所有未完成的事务。
当运行 SQL Server 的服务器发生故障时,数据库可能处于这样的状态:还没有将修改从高速缓冲存储器写入数据文件,在数据文件内有未完成的事务所做的修改。当启动 SQL Server 的复本时,它对每个数据库执行恢复操作。前滚日志中记录的、可能尚未写入数据文件的每个修改。然后回滚在事务日志中找到的每个未完成的事务,以确保数据库的完整性。

将还原的数据库前滚到故障点。
丢失数据库(在没有 RAID 驱动器的服务器上,硬盘驱动器出现故障时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后,可以将数据库还原到故障点。首先还原上一次的完整数据库备份或差异数据库备份,然后将事务日志备份序列还原到故障点。当还原每个日志备份时,SQL Server 重新应用日志中记录的所有修改以前滚所有事务。当最后的日志备份还原后,SQL Server 将使用日志信息回滚到该点未完成的所有事务。

welyngj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distinct
2.快照Snapshot是一个文件系统在特定时间里的镜像,对于在线实时数据备份非常有用。快照对于拥有不能停止的应用或具有常打开文件的文件系统的备份非常重要。对于只能提供一个非常短的备份时间而言,快照能保证系统的完整性。
3.存储过程是一组 Transact-SQL 语句,在一次编译后可以执行多次。因为不必重新编译 Transact-SQL 语句,所以执行存储过程可以提高性能。

触发器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存储过程,不由用户直接调用。创建触发器时会对其进行定义,以便在对特定表或列作特定类型的数据修改时执行。
4.动态行级锁定
SQL Server 2000 动态地将查询所引用的每一个表的锁定粒度调整到合适的级别。当查询所引用的少数几行分散在一个大型表中时,优化数据并行访问的最佳办法是使用粒度锁,如行锁。但是,如果查询引用的是一个表中的大多数行或所有行,优化数据并行访问的最佳办法可以是锁定整个表,以尽量减少锁定开销并尽快完成查询。

SQL Server 2000 通过为每个查询中的每个表选择适当的锁定级别,在总体上优化了数据并发访问。对于一个查询,如果只引用一个大型表中的几行,则数据库引擎可以使用行级锁定;如果引用一个大型表的几页中的多行,则使用页级锁定;如果引用一个小型表中的所有行,则使用表级锁定
5.每个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数据库都有事务日志,用以记录所有事务和每个事务对数据库所做的修改。记录事务及其修改有三个作用:
lynx1111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存储过程(Stored Procedure)是一组为了完成特定功能的SQL 语句集经编译后存
储在数据库中用户通过指定存储过程的名字并给出参数(如果该存储过程带有参数)来
执行它.
在SQL Server 的系列版本中存储过程分为两类:系统提供的存储过程和用户自定义
存储过程.
------------------------------
触发器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存储过程,它不同于我们前面介绍过的存储过程.触发器主
要是通过事件进行触发而被执行的,而存储过程可以通过存储过程名字而被直接调用.当
对某一表进行诸如UPDATE INSERT DELETE 这些操作时,SQL Server 就会自动执行
触发器所定义的SQL 语句,从而确保对数据的处理必须符合由这些SQL 语句所定义的规
则.
触发器的主要作用就是其能够实现由主键和外键所不能保证的复杂的参照完整性和数
据的一致性除此之外触发器还有其它许多不同的功能
1 强化约束
2 跟踪变化
3 级联运行
4 存储过程的调用
sasacat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distinct

5.日志就是记录你对数据库的操作用的
查询的时候不会生成日志,所以不会出现什么情况
wangweinet777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你顶一下
学习

34,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