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Oracle9i For Linux的最低硬件要求

IT动力 2003-10-19 01:36:10
Oracle9i For Linux对硬件都有些什么要求?谢谢
...全文
15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anet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具体的安装图例,请看:
http://www.neweasier.com/article/2002-08-12/1029134412.html
chanet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系统要求:
以下的系统要求适用于典型的Oracle安装和创建简单数据库的方式。

内存:
安装Oralce 9i软件至少需要512M内存,用以下命令可以查看机子的内存大小:
grep MemTotal /proc/meminfo
MemTotal: 900252 kB
900252kB就是你系统的内存大小。

交换区:
交换区的大小一般要求是内存的两倍,至少要求达到400M以上,当然是越大越好,用以下的命令可以查看系统交换区的大小:
/sbin/swapon -s
Filename Type Size Used Priority
/dev/sda6 partition 105221 686976 -1

其中105221就是系统交换区的大小。

光驱:
如果你使用光盘安装Oracle9i则你的机子上需要8速以上的CDROM,如果你是下载了oracle9i的包文件,则不需要使用的CDROM。

硬盘空间:
安装Oracle9i数据库至少要有2.5GB以上的剩余空间。

临时硬盘空间:
Oracle安装程序在安装过程中需要400M以上的临时硬盘空间,建议使用/tmp文件夹作为零时文件夹,如果/tmp文件没有足够的硬盘,可以新创建一个文件夹作为安装的临时目录,之后设置环境变量TEMP和TMPDIR指向相应的位置,例如:
使用bash
mkdir /home/temp
TEMP=/home/temp ; export TEMP
TMPDIR=/home/temp ; export TMPDIR

使用csh
mkdir /home/temp
setenv TEMP /home/temp
setenv TMPDIR /home/temp

操作系统:
Oracle公司官方公布的资料指出Oracle 9i只在安装SuSuSe 7.1, 内核 2.4.4 和glibc2.2的系统上测试通过,经过本人的测试,Oracle在Linux Mandrake release 8.0,内核2.4.3-20和glibc-2.2.2的版本上也可以顺利安装,本文将以Linux Mandrake8.0为例介绍Oracle9i的安装过程。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