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的系统开机密码忘记了,现在计算机无法进入系统,我现在不知道怎么办!!!!

XP的系统开机密码忘记了,现在计算机无法进入系统,我现在不知道怎么办!!!!

谁可以帮助我!!!!!!!
...全文
21593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eadoor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进dos把你的cmd.exe改名为其它的,把*。scr屏保改为cmd.exe,
2。开机等上10分钟,就可以进入命令提示符下面
3。explorer.exe进入资源管理器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ministrator的密码不知道啊
rote_jodz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winnt\system\config\sam

2.
使用 erd commander 2002 , 可以搞定一切, 包括NTFS
软件简介: 安装后运行其中的ERD Commander 2002,得到一个可以启动机器的光盘镜像,约150MB,用nero刻盘后,就得到了一张超酷的启动光盘了。 用此光盘启动后,可以进入一个类似windows桌面的界面,有开始菜单等,最重要的是内置了一些有用的工具。 光盘启动后,其中的资源管理器可以访问ntfs分区,可以像windows的资源管理器一样粘贴复制。对于ntfs分区设置了权限而无法访问的文件夹,可以很方便的修改为everyone都可以访问。 还有一个工具可以修改2000。xp的用户密码,不怕忘记密码了,看来2000,xp的密码也不怎么安全。 还有一个和windows自带的注册表编辑器一样的注册表编辑器,在windows无法启动时,可以用它来修改注册表。 还有和windows下一样的记事本和命令提示符。 设置好网络后还可以联网。 在windows崩溃后,还可以用它来添加删除驱动和禁用一些服务,对于全部用ntfs的人。这张盘应该是非常有用的。 基本就是一个win32的平台,就像是一个简化了可以刻到光盘的win2000,xp,一些xp下命令提示符中的程序,例如subst.exe等,都可以在其平台下运行 Unpack & Install and enter the serial:    Please NOTE this is important not to use the ------. Just copy    the serial information in between the ------ -------------------------------------------- LICENSENO=1844510318 PRODUCT=ERD2000-3 PRODUCT=FILEMON-1 PRODUCT=REGMON-1 PRODUCT=NTFSPRO-4 PRODUCT=REMRECOVR-2 PRODUCT=DISKCMDR-1 QUANTITY=1 COMPANY=ieX ADMINISTRATOR=Stefan Hilse EXPIRES=9/9/9999 SIGNATURE=NNKE8NR4 TT29RUZY NZ388UT2 A33A4YE4 4Y3NJ5W4 NET6N5NE 8JEUXWZE Y27YNLYL ERA69JZP UT4M6RPW EXLE3W3T 3T868ZU5 -----------------------------------------------    The licence code shown is: 1844510318    Have fun!
icuc88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进DOS吧

把xp的那个系统盘理的密码文件删除。
^^^^^^^^^^^^^^^^^^^^^^^^^^^^^^^^
不能,删除SAM无疑是自杀。



进入安全模式,使用administrator,一般来说密码是没有

或者用O&O Bluecon software
132105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那个SAM文件改名试试,又不删
用dos下读ntfs的软件进入。
或用控制台进入.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搜索以前的贴子吧,很多方法的,而且写的都很详细
syit315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查自bbs.zol.com.cn :

WinXP的安全性能较以前的Win9X提高了许多,我们可以通过建立个人用户设置密码来保护自己的秘密,倡如果有一天我们自己忘记了这个登录密码那该怎么办呢?难道除了格式化硬盘重装系统,就没有别的方法了吗?那么,就让我们来寻找恢复WinXP登录密码的秘藉吧!
  1.创建修复用户密码的启动软盘
  微软在WinXP中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可以创建修复用户密码的启动软盘,用来在忘记密码的时候可以通过这张软盘来启动电脑,所以我们应该在没有忘记登录密码前做张密码启动盘留作备用。点击“开始控制面板”中的“用户账户”选项,在弹出的对话窗口中选择自己的账户便会进入自己账户的控制界面,紧接着点击窗口左上方的“阻止一个已忘记的密码”选项,则进入“忘记密码向导”对话框。点击“下一步”,这里向导提示将一张空白的已经格式化过的磁盘插入到软驱中,然后再点击“下一步”按钮,向导提示输入这个账户现在的密码,输入后经过几秒钏便创建完成密码启动盘了。当我们有一天忘记自己的密码时,只要点击我们自己账户右边的箭头,然后在弹出的提示栏中点击“使用密码重设磁盘”,再将先前做好的密码启动盘插入软驱,按照系统提示可以重新设置密码并能够启动WinXP了。此方法适宜于各种分区格式的WinXP.
  2.通过NET命令重建WinXP登录密码
  如果忘记了WinXP登录口令,而且在忘记密码之前也没有通过WinXP提供的“忘记密码向导”制作密码启动盘,那该怎么办?其实通过运行WinXP的内部命令Net命令就可以解决。
  现在以恢复用户“ABCD”登录口令为例来说明解决登录口令忘记的方法:重新启动WinXP,在启动画面出现后的瞬间,按F8,选择“带命令行的安全模式”运行。启动过程完毕后,系统列出了超级用户Administrator和用户ABCD的选择菜单,鼠标点击Administrator,进入命令行模式后键入命令:“net user ABCD 1234 /add”,强制性将ABCD用户口令更改为“1234”。若想在此添加某一用户(如:用户名为12345,口令为67890)的话,则应键入“net user 12345 67890 /add”,添加后可用“net localgroup administrator 12345 /add”命令将用户提升为系统管理组administrator用户,具有超级权限。然后重新启动WinXP,选择正常模式运行,就可以用更改的口令“1234”登录ABCD用户了。此方法仅适用于采用FAT32分区安装且用户账户不是汉字名称的WinXP。
  3.通过双系统删除WinX
  如果我们的机器中除了WinXP外还有其它操作系统的话,可以使用另外一个操作系统启动,然后删除C:windowssystem32config上当下的SAM文件(假如WinXP安装在C盘,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删除),即账号密码数据文件。然后重新启动WinXP,这时管理员administrator账号就没有密码了。当然,如果只有一个WinXP系统,也可以取下硬盘换到其他机器上来删除SAM文件。
  此方法适用于采用FAT32分区安装的WinXP,如果采用NTFS分区安装的,要保证其它系统能访问NTFS分区。
  4.使用NTFSDOS工具恢复WinXP登录密码
  首先从http://www.cgsecurity.org/index.html?ntfs.html下载一个名为NTFSDOS的工具,通过这个工具制作出一张可以从DOS下操作NTFS分区的启动盘。启动DOS后切换到系统上当,假如C:Windowssystem32,将logon.scr更名为logon.scr.bak,再复制一个command.com并将文件名更名为logon.scr,然后重新启动机器后等待15分钟,本应该出现的屏幕保护现在变成了命令行模式,而且是具有administrator权限的,通过这个就可以修改密码或者添加新的管理员账号了。进入WinXP后再把logon.scr.bak屏幕保护程序的名字改回去即可。此方法适用于NTFS分区安装的WinXP。
  5.使用其他工具重建WinXP登录密码
  在网上可以找到许多WinXP登录密码的工具,比如:使用Linux boot disks启动盘可以访问NTFS文件系统,并且可以读取注册表并重写账号密码;使用NTAcess工具可以绕过系统syskey的保护,重新设置WinNT/2000、WinXP的密码;还有passware Kit、O&O Bluecon2000等等工具,具体操作就不叙述了,参见各软件工具的说明。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楼主的办法

我是菜鸟,不知道怎么办啊

详细点,不知道还有什么办法

进DOS吧

把xp的那个系统盘理的密码文件删除。

可以详细点吗

小白兔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 XP 专业版,安全模式可以进入“超级管理员”账号,把无法进入的账号删除,从新建立。
rote_jodz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smhbqc(只是有点累): 你的信誉好低呀

方法1就是删D:\WINNT\system32\config\sam 文件
方法2已经说的很详细了
jingfeng198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进DOS吧

把xp的那个系统盘理的密码文件删除。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