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C的迷茫?

waterluo2003 2003-10-20 12:25:31
你好:
我是一个学生物的大三的学生,从大一开始我对网络就有了浓厚的兴起,于是开始学着做网页,学平面画图,后来学FLASH等之类的软件.当我做FLASH的编程时,感到了压力,因为我没有编程的基础,听诸多人说,学编程,先学C,于是我大二的时候开始学C语言.也许是出于我强烈的爱好,我放不下电脑,我发了N多时间到里面去.
然而有一天,我突然意识到,我将来到底用什么来找工作呢,是自己的专业,还是计算机,我知道,我这个专业不考研的话,出路不大,但又迷茫于计算机,因为如果想走这条路,那么要学的东西太多,我根本不知道去学什么,总不能是以做些网页为生吧,现在连小孩子都要学做网页了.
我何去何从,我放不下电脑,但又不知道要不要走这条路,因为其路漫漫呀;我不想走生物的路,虽然说,生物信息方向与电脑联系较密,可在中国还是没多少出路呀.
来了的兄弟,能不能给我点帮助呢?
不能再这样活,因为我己大三!
...全文
32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zxu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生物专业很好啊,为什么迷茫呢。

我才迷茫呢,现在还在学计算机,也不知在学什么,以后能干什么,人家象我这个年龄已经小有成就了,可我仍是一无所有。

郁闷!!
ppgo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者结合起来,不矛盾阿。
shishiXP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计算机应用于生物啊

多么光明的前途

我们只学计算机,未来才是一片渺茫,30岁后还不知干什么呢

加分加分!!!!!!
zhyy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什么、兴趣是什么和工作做什么可以都不一样的,现实中工作只是一种磨生手段而已,一般来说很难和兴趣重合的
Flamesong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不喜欢生物那当初为什么上这个专业呢?!我当年就是稀里糊涂就上了个不喜欢的专业,害的我现在得自学计算机专业的课程.
sxdtwp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学计算机有什么前途啊,生物是很好的专业,为什么放弃。不管什么专业,学的人多了,对于以后找工作而言绝不是什么好专业。
SCUM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搞搞生物计算机吧 这绝对是未来的方向

另:
非常支持并赞同 fscanf 的想法
但我相信10年内我们也不可能有能与MS的产品并肩的自己的通用OS
有谁想跟我打赌吗

楼主应该仔细分析自己的长短处再作决定
如果换成我 我会选择自己的专业
不论从哪个角度分析 先解决基本生存问题才是最关键的


fscanf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编写我们中国人的操作系统。
“如鹏教育”是为计算机、信息等IT类专业在校大生服务的习社区。IT行业是一个前景广阔的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但是与此对应的是在校IT类专业大生却非常迷茫,他们有着各种各样的困惑: (1)IT类专业好找工作吗?待遇怎么样? (2)现在计算机专业生那么多,我们会不会找不到工作? (3)培训机构几个月就能培养出一个高薪白领软件工程师,我四年却什么都不会,是不是上大浪费了? (4)听说我们专业毕业后可以做软件开发、游戏开发、嵌入式开发、网络管理,我应该哪个方向? (5)有人说“做软件开发就是吃青春饭,干不到35岁”,是不是35岁以后我就失业了? (6)IT行业的技术发展这么快,是不是我的很快就会被淘汰?什么不会被淘汰? (7)这么多技术,我该什么?我该怎么? (8)看到招聘启事上都写着要会某某工具、某某语言、某某框架,这什么时候能完? (9)单位招聘都要两年、三年的工作经验,我还没毕业哪里来的经验呀? (10)像微软、google、百度、IBM等这样的大公司招聘的时候看重什么能力呀? (11)考研还是不考研,谁能告诉我? (12)计算机专业是好C语言就行了吗?C#、 Java那些东西需不需要? ………… 大部分同都在被这些问题迷茫着,因此浪费了大量的时间,也走了很多弯路,这样大部分同毕业后个人能力根本无法满足企业的要求,这就出现了同们最害怕的“毕业即失业”!“企业里急需大量才人,应届生找不到工作”是业内一个怪圈,“计算机321”认为要从根本上改变这个怪圈就要从同们的大生活的每一天抓起。“大一看清IT行业、对这个行业产生兴趣;大二、大三苦练基本技能、实战本领;大四习求职技巧 ”是我们运营的宗旨。 我们原创的《C语言也能干大事》、《自己动手写网站》、《校里教的过时了吗》、《一切语言都是纸老虎》等视频教程已经帮助很多同走出了困境! 东西不用东奔西走,在宿舍就能习,在网上就能与老师互动。让“如鹏”与同们共成长。

15,4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