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DELPHI中使用钩子技术,屏蔽WINKEY等系统功能键!

lenjack 2003-10-20 09:53:29
各位大侠, 我是一位程序爱好者.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一点难题.
如何在DELPHI中使用钩子技术,屏蔽WINKEY等系统功能键! 最好能够将代码写出.万分谢谢!!
...全文
5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eilu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搜索一下
hmzgz81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up
项目名称: SoundContrl框架 版本号: v1.0.1 第一作者: Jef 地址: 国/江苏 日期: 20091213 电子邮箱: dungeonsnd@126.com 版权: 1.您可以修改及免费使用本程序。 2.修改之后附上您的个人信息发送到上面的作者邮箱,作者负责在全面测试后发布您修改后的新版本。 3.您使用本程序而导致任何伤害以及经济损失,由过错方依法承担所有责任,一概与第一作者及合作单位无关。 4.如果您使用本程序则表示您已经同意此版本协议!否则请勿使用! 项目功能: 这个框架主要演示创建一个全屏应用程序的一种方法,并且屏蔽掉常见系统键。 版本历史: v1.0.1 20091213第一版本 运行步骤: 直接用VisualStudio 2008运行SoundContrl里面的程序,会发现全屏并屏蔽掉了系统键。 如何使用: 进行项目开发时,可以先建立项目,然后把本解决方案框架拷贝到新建项目即可。 也可以自己根据需要修改。 其它: 框架分为两部分: 1.Hk.dll. 负责创建全局的低级别的键盘钩子. 钩子回调函数屏蔽了常见的系统键,如 WinKey,Alt+Tab,Ctrl+Esc,Alt+Esc。(此种方法WinXP下无法屏蔽Ctrl+Alt+Del组合键。) 2.SoundContrl a. 程序演示了如何创建一个全屏的程序,并且没有菜单栏、工具栏、状态栏,这些菜单工具及状态都需要程序设计者自己创建。 b. 另外,作为一个全屏的程序,必须 要处理有关的系统键,否则用户按了系统键会影响到你的程序。FullScreenDemo调用了Hk.dll创建了键盘钩子,运行程序会自动全屏且无任何按钮,只能通过程序的预 留(见View类)的Esc键来退出,或者打开任务管理器先在程序上右击选择最小化(不应该直接结束任务或结束进程,因为那样可能无法自动移除键盘钩子),接着在任务栏上 已经最小化的程序图标上右击选择关闭即可关闭应用程序。 友情提示,如果需要MFC原来的菜单只要到MainFram.cpp里面取消我注释掉的即可。另外发布应用程序时要把Hk.dll一同发布。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