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DODataSet或ADOQuery1怎么修改视图中的一个表

cnphw 2003-10-20 10:18:48
用ADODataSet或ADOQuery1在DBGrid中修改后的保存问题,
如果ADODataSet或ADOQuery1是来自视图,
我保存时只需对其中一个表进行修改,怎么解决

注:ADODataSet或ADOQuery1查询出来的是整个视图,多个表

原来用BDE的Query和UpdateSQL组合就能解决
现在用ADODataSet,和ADOQuery1怎么解决呀?
...全文
5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土著巫师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我也没办法,太长时间了,做过一两个项目,都一年多没动过了,我编码的时候才把书拿出来当资料查的。
2、有一个事件里可以对你的修改的数据分别处理,传到各个相应的表里,我当时用的是三层架构,如果没记错的话是在TDataSetProvider的BeforeUpdateRecord事件里,在这个事件里,你可以自己处理怎么更新表的问题,不管是几个表,自己更新后把一个bool &Applied的引用值设为true后,系统有不再为你处理表了。
3、兄弟们别怕化几个银子,三本书你可以分几次买,每次买你要的,一本好书你会受用一辈子的;BCB/DELPHI数据库方面,李维一共出了五本书,后两本书内容差不多,一个是FOR BCB 6,一个是FOR DELPHI 6/7,略有多余 :(;高手用三、五本书才讲清的东西我几句怎么能说清楚:(

祝你好运。
cnphw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oyla(土著巫师) (现在要用呀
土著巫师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建议瞧一瞧台湾作家李维的关于数据库方面的三本书,一句话,应有尽有,值得拥有。
2、例子是用DELPHI来解讲的,对不理解OBJECT PASCALL的程序员来说不太方便,但道理是一样的,对BCB程序员绝对适用,我就是这么硬瞧出来的(一个附属好处是现在瞧DELPHI代码也没问题了:)
3、机械工业出版社,各大书店有售。

祝你好运。
cnphw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或这样说。用ADODataSet或ADOQuery1的SQL语句关联出来的表,在修改后只保存,我制定要修改的表,怎么做?

13,8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