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体的疑问,请帮忙分析,谢谢

flping 2003-10-20 10:41:08
简体主机/简体SQL, 要做繁体网站,ASP程序中繁体没有问题,读数据库简繁都是乱码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2274/2274344.xml?temp=.9923975

由以下万能五笔繁简通的说明,好象对我的问题有帮助。但感觉有点没理解。

11、问: 什么是假繁体?

答:首先要明确,第一、GB是中国的简体汉字,在简体平台可以看到。第二、BIG5是港澳台等通用繁体汉字,在繁体平台可以看到。第三、GBK扩充繁体字型,在简体平台可看到的是繁体字的模样,但其内码仍是简体,目前的一般输入法和其他的转换方式也一样,都是简体GB内码的转换成表面繁体的模样字,这就是GBK假繁体。假繁体在简体平台可显示,只可作打印之用,但不能与任何其他的繁体平台发Email、文件交流、资料拷贝、Internet传送等之用,否则乱码,而且有部分的字也不能转换成繁体字的模样。

12、问: 什么是真繁体?

答:真繁体就是港澳台等通用(中国传统的繁体汉字)的BIG5,在简体平台输入上屏时看到的一定不是你所要的繁体字,如果一定要看到,必须安装南极星等多内码的汉字转换平台才能看到,因为真繁体是BIG5内码输出,举例说明如:输入“中国”2字,“中国”2字上屏显示为“い瓣”,当你发送到任何一台繁体平台显示都是真正繁体(BIG5)。如果在繁体平台上使用可直接输出看到,并可发Email、原文件交流、资料拷贝、Internet传送等发送到任何一台繁体平台,也不会乱码,繁体原文输出,例如与中外合资企业或港澳台等需要繁体的朋友可相互交流,就非常方便,详见帮助的功能菜单→GB/BIG5繁简转换输出。

13、问:什么是繁简通,有什么优点?

答:繁简通是包括GB字库和BIG5字库可智能转换输出内码,万能五笔繁简通2002新版还增加了GBK字库,(详见帮助的功能菜单→繁简体选择GB/Big5)。它是不受任何平台的限制,一个版本可在两种平台上使用,分别在简(繁体)平台上既能打简体输出GB简体,又能打简体输出BIG5繁体,还能在简体平台打简体直接输出GBK繁体,随意选择使用,这就是全球通用真正的繁简通。

14、问:简体平台如何看见繁体字,繁体平台如何看见简体字?

答:请安装南极星等多内码的汉字转换平台才能看到。



简体平台如何看见繁体字?IE下载/装上繁体不就行了?到底是什么繁体字库?GBK繁体?也就是所说的假繁体?

明明我用万能五笔打出的GBK简体版(可显示GBK繁体字样)应该说是它所说的假繁体,可是不管是发到繁体系统IM或邮件都没问题的啊。而且繁体系统发IM或邮件过来给我的简体系统也都是没问题的啊。
能不能帮我分析一下?多谢。
...全文
4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bcc422427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在操作系统里加入繁体字库。
chjpeng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2312/2312487.xml?temp=.2703211

用組件轉換后再保存,比較麻煩...
當然讀出也是轉換后再write
chjpeng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加組件,統一轉換成簡體內容存儲進去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