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几个容易混淆的问题

lidelu 2003-10-20 11:05:35
⑴ BCB中,C++源代码主要有.CPP/.HPP/.H 三种类型的文件。这三种文件中都可以定义函数、类、方法等等,请问它们的用法有什么区别?为什么要有这三种类型,.CPP文件不就够了吗?

⑵ Form2->Show(); 和 Form2->Visible= true;有什么区别?

⑶ TForm 的 OnCreate 事件,和 TForm 的构造函数,有何区别?
...全文
5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lbeta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你可以把所有的代码都写到cpp文件里头,但是,你编译的速度很慢,h和hpp是用来加速变编译的。
jiangchun_xn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的实现放在cpp中,申明放在hpp中或h中。一般的,模版类必须和实现放在一起,放在hpp中。都是文本文件。

The Show and ShowModal methods set Visible to true and bring the form to the front of all open windows.就是说Show还带有bring the form to the front of all open windows的操作。

区别很大,OnCreate是构造函数之后,作用差不多,一般的用构造函数比用OnCreate要好。
yjy1001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都答完了……
CCLIS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三个问题:
在构造函数里,生成FORM中的控件,如果你在这里对其中的控件进行操作,会出现指针不存在的操作错误,而在ONCREATE里进行操作则没有问题。

假设你的Form中有一个名为Edit1的控件,你可以试试如下一句:
Edit1->Text = "abc";
无论放入构造函数或ONCREATE里,编译都能通过,但运行时效果不同。

另外两个问题,楼上已经说清楚。

13,8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