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VFP将数据保存到SQL SEVER 2000中呢

kokblack 2003-10-20 11:06:43
如上
...全文
71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okblack 2003-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使用ADO加远程视图,如何做呢?谢谢
kokblack 2003-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远程视图具体如何操作呢?烦请举例说明;
fengyeng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上
lclw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CAN
A=字段1
B=字段2
SQLEXEC(句柄,"INSERT INTO ** (字段1,字段2) VALUES (?A,?B)")
ENDSCAN
newfang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用vfp6.0可以用远程视图和ODBC创建数据源;如果用8.0可以使用ADO创建连接。

剩下的工作基本就和操作本地表一样的了!!
mgan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FP表转换成SQL Server表的几种方法

实现转换的具体方法

---- 我们以Foxpro的数据库结构的单位职工库(zg.dbf)为例,进行数据转换。其数据结构为:

字段名 类型 字段长度 小数点位数 字段内容
bh C 4 职工编号
xm C 8 职工姓名
xb C 2 性别
nl N 2 0 年龄
zw C 10 职务
gzsj D 参加工作时间
jl M 简历
zp G 照片

---- 实现步骤:

---- (1)、启动服务器,进入Window NT,SQL Server 6.0,打开SQL Enterprise Manager为单位职工库创建一个数据库设备zg.dat,然后在该设备上建立zg数据库及表(Table),表的数据结构要与zg.dbf的数据结构一致。或用以下SQL Server命令创建设备和创建表。

---- (2)、在客户机上启动Foxpro,用USE命令打开需转换的.dbf文件,用COPY命令将.dbf文件中数据转换成标准的文本文件.txt

---- (3)、从客户机登录到Windows NT服务器上,将zg.txt文件拷贝到服务器的职工库目录c:\\zg下。

---- (4)、在服务器上,由Windows NT进入到MS-DOS状态,然后执行bcp将数据从zg.txt转换到SQL表,命令格式如下:

---- bcp zg in zg.txt /c /s mainserver /u manager /P 0001 (mainserver为服务器名,manager为用户名,0001为用户口令)。

---- 该转换方法速度较快,不占用服务器上事务日志空间。但较为复杂、繁锁,操作者必须熟练掌握Foxpro、SQL Server的命令和操作,而且无法将Foxpro的Memo、General字段转换到SQL Server表。

---- 3、用Foxpro for Window 2.5 编程实现转换

---- “用Foxpro编程实现数据转换”即通过SQL Server提供的ODBC接口(开放数据库接口)及Foxpr提供ODBC接口工具Connectivity Kit (fpsql.fll),建立SQL与Foxpro的连接,由Foxpro向SQL Server提交创建表命令,然后将.dbf的每条记录,串成一个字符串,将插入命令连同字符串提交给SQL Server,完成数据转换。

---- 实现步骤:

---- (1)、设置 ODBC
---- (2)、采用上述方法一中步骤1的⑴、⑵创建zg数据库设备及数据库,然后执行Foxpro程序crea_table,创建一个结构与.dbf结构相同的SQL Server表。
---- (3)、再执行Foxpro程序conv_data将数据由.dbf传输到SQL Server表中。
---- 使用上述方法,只要知道一些简单的SQL Server操作及Foxpro编程便可实现将.dbf数据转换到SQL Server。运行程序然后输入待转换的数据库名,及目的数据库名就可实现转换,快捷方便。但不足的是,该方法在原数据库.dbf含有Memo、General字段时,转换就比较困难,目前尚没有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法。
---- 4、用第三方数据库软件Access进行转换
---- Access是Microsoft公司的数据库开发软件,使用Access提供的数据输入(Inport)/输出(Export)的功能及ODBC接口,可直接将数据结构及数据转送到SQL Server。

---- 实现步骤:
---- (1)、按方法二中的第1、2步骤完成数据库设备、数据库创建和ODBC接口的设置。
---- (2)、然后在Windows for Workgroup中启动Access,在File菜单中选择“new”创建一个新的Access数据库,然后在File菜单中选择”Attach table”连接zg.dbf数据库。
---- (3)、在“Attach”窗口的“Data source”栏中选择数据库源为Foxpro 2.5,按“OK”,之后弹出“Select Microsoft Access Database”窗口,在该窗口选择要转换的.dbf数据库zg.dbf,按”OK”结束,然后按“Close”完成数据库连接。
---- (4)、在File菜单中选择“Export”输出数据,在“Export”窗口选择目标数据库类型“”按“OK”进入下一窗口“Select Microsoft Access Object”,在“Object in DB1”栏选择要转换的数据库zg, 在窗口的“View”栏下选择“Table”项,,按“OK”。
---- (5)、进入“Export”窗口,在“Export zg to”栏目下输入目的数据库名zg,按“OK”。进入“SQL Data Sources”窗口,在“Select Data Source”,选择在ODBC中定义好的zg数据源,按“OK”
---- (6)、进入“SQL Server login”窗口,在“Login ID:”栏中输入登录用户名“sa”,在“Password”栏中若有登录口令则输入口令。否则按“OK”开始进行数据转换。
---- 使用该方法用户不需要深入了解Foxpro命令及SQL Server命令,也不须深入了解Access操作,更不需对.dbf数据库的数据结构进行分析,Access可根据原.dbf数据库的结构自动在SQL Server上创建一个结构相同的表,并且可将原.dbf数据库中不论是字符型、数字型、日期型、Memo型、General型的所有数据转换到SQL Server表中。该方法可以简单、方便快捷、完整地将所有.dbf中的数据的转换到SQL Server。
---- 但使用该方法要注意一点,若要转换的数据量很大时,SQL Server中分配给该数据库的日志设备要足够大,或可在SQL Server中的ISQL/w命令窗口中用以下命令进行监控,并及时清除。
dbcc sqlperf (logspace) 检查事务日志空间的使用量
dump transaction zg with truncate_only 清除事务日志中已完成任务的数据

---- 5、结束语
---- 以上三种方法运行环境服务器端网络操作系统为Window NT 4.0,网络数据库为SQL Server 6.5,客户机Windows 95,Foxpro for Window 2.6,Access 97。方法二、方法三均通过ODBC数据接口进行数据转换。因此,这两种方法对Oracal、Sybase等数据库也可适用,只要对Windows中的ODBC数据接口设置作些改动,我们也可将.dbf的数据转换到Oracal或Sybase的表中。以此类推,只要数据库提供了ODBC功能,使用上述方法二、方法三均可实现两种数据库之间的数据转换。

2,7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