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展名为 .ape的文件用什么程序打开

WXFYDEN 2003-10-20 01:01:35
我下载了几个歌曲,每个有二十几兆,扩展名为 .ape
但是用解霸,金山影霸,Media Player都无法打开。
请高人指点--------
(另:avi的文件为什么有的播放时有声音无图像?)
...全文
15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XFYDEN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高人指点!

还有一问,vod扩展名的影视文件怎么用?
kbkingbird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FOOBAR就可以播放了~~


Foobar2000 是一个Windows平台下的高级音频播放器。包含了一些重放增益支持、低内存占用等基本特色以及内置支持一些流行的音频格式。
--开放的组件体系结构允许第三方开发者来扩展播放器的功能
--内置音频格式支持: WAV, AIFF, VOC, AU, SND, Ogg Vorbis, MPC, MP2, MP3
--通过官方插件支持的音频格式: MPEG-4 AAC, FLAC, OggFLAC, Monkeys Audio, WavPack, Speex, CDDA, TFMX, SPC, 各种 MOD 类型; 从 RAR & ZIP 压缩包里直接读取音频
--在 Windows NT 上完整的 Unicode 支持
--支持重放增益
--低内存占用,有效处理大量的播放列表
--高级文件信息处理能力(常规文件信息窗口和批量标签)
--高度自定义播放列表显示
--自定义快捷键
--在 BSD 许可协议下大部分标准组件都是开放源代码的(SDK里包含源码)


这个版本更改了汉化模式和安装模式,"参数设置"里没有汉化的地方是为了兼容第三方插件(3rd party components),并且可以在9X下使用了。
http://www.hanzify.org/download.asp?SOFT_ID=7916&SITE=1

media player也可以播放~~要加一个插件~~叫ape for media player~~~

网上都有~~
kbkingbird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PE音频格式以其高质量的无损音质正受到越来越多朋友的喜爱,我们经常可以在BT发布区看到提供APE音频文件的下载。只不过从网上下载的APE文件,多数采用的是整张CD压制的方式,怎样才能任意选曲播放和分离其中的单曲保存呢?

选曲播放
播放整张CD压制的APE文件,要想任意选曲,需要有CUE文件的支持,这个文件中记录的就是这张盘各音轨起始时间等信息。如果使用的播放器是Foobar2000的话,可以直接导入CUE文件,只要CUE文件里的信息没有错误,就可以选曲播放了。

如果使用Winamp播放APE文件,可以安装一个名为Mp3cue(http://ajvmp3.paradise.net.nz/Mp3Cue_v0.94.zip)插件,让Winamp支持CUE文件了。将下载回来的压缩包解压后,运行其中的Setup.exe,选择Winamp安装路径,单击[Next]完成安装。重新运行Winamp,这时会多出一个“Mp3cue”窗口(如果没有按[Alt+N]键),播放APE文件时,直接双击“Mp3cue”窗口中的列表就可以任意选曲了。

单曲还原
如果是整张CD压制的APE,又有相应CUE文件,我们可以用Monkey's Audio附带的MakeAPL这款工具将CUE转换成若干个APL文件,然后就可以用Monkey's Audio将其中的单曲还原成WAV或转换成其他格式,具体的操作方法如下:

依次单击[开始]→[程序]→[Monkey's Audio]→[MakeAPL],弹出MakeAPL操作窗口,单击[Build Link File(s)]按钮,选中和APE文件对应的CUE文件,单击“打开”,这时我们在CUE文件所在目录下就可以发现生成的APL文件。

打开Monkey's Audio,在“Mode”菜单中选择“Decompress”,单击工具栏中的[Add Files]按钮,选择准备还原的APL文件并打开,最后再单击[Decompress]按钮,软件就自动开始解压缩工作了。

4,16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一般软件使用
社区管理员
  • 一般软件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