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n和中文乱码?

wyb_45 2003-10-20 01:58:19
resin中文支持的应该很好,
在HP Unix的resin可以中英文混合编程
但是在Windows上有问题
windows XP
resin-2.1.11
j2sdk1.4.2
例如
文件hello1.jsp
<html>
<body>
<p>
<%
String msg="你好 ddd";
out.println(msg);
%>
</body>
</html>
</body>
</html>
--显示很好
文件helllo2.jsp
<html>
<body>
<p>你好hello</p>
</body>
</html>
--中文显示也很好
但是
文件hello3.jsp
<html>
<body>
<p>
<p>你好hello</p>
<%
String msg="你好 ddd";
out.println(msg);
%>
</body>
</html>
就出现乱码了。
怎么解决呢?

...全文
15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oratong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是字符集的原因。跟系统的字符集有关。
dike103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page contentType="text/html; charset=gb2312" %>
这个在你以后的程序中都要在前面加上才可以
要养成习惯
wyb_45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果然是这样,给分
OK
那是怎么回事呢?
HP Unix上的可不用呀
newfox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上...
<%@ page contentType="text/html; charset=gb2312" %>
就可以了.
hongsea312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代码头部加上这句话:

<%@ page 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gb2312"%>
Helloer企业级论坛系统,是一套基于Java企业平台(JavaEE) 高速数据库(MySql) 最顶级Web技术(Ajax)发出来的高速、强大、完善、用户体验极强的论坛软件。 Helloer大量采用创新元素,开发出了用户体验无与伦比的一键系统,仅需在当前页面就可以完成所要操作,不必在页面间转向,节省了用户时间,打破了传统论坛繁琐的操作模式。Helloer内置的专业的所见即所得编辑器,使用户编辑帖子更加便捷。用户密码经过MD5全球最强算法加密,暴力破解可能性几乎为零。 Helloer 1.8.0 帖子编辑,后台管理更轻松: 1.增加帖子上传图片功能. 2.更新可视化在线编辑器,帖子编辑更轻松. 3.修改局部页面布局,页面更加贴切. 4.更改中文验证码为数字 英文,方便用户注册. 5.修改后台图片上传错误. 6.增加后台数据录入效验和提示功能. 7.提高程序的跨平台性和跨应用服务器性. 8.修改配置文件原有名称,提高论坛的可集成性. Helloer 1.5.1 修正了1.5.0以下两处BUG: 1. 回复是无法提交大容量帖子. 2. 在Resin环境下回复导致论坛最后发表主题乱码问题 Helloer 1.5.0 速度更快 功能更多 界面更靓 1. 新增会员控制面板,会员通过此功能可以查看自己各种信息,添加好友,收藏主题,更改注册信息等内容! 2. 优化一键系统,并增加相应功能,再次提高用户体验感! 3. 进一步优化软件构架,优化设计,优化资源利用,相比Helloer 1.0.0速度更快,更省资源! 4. 另外加强了Helloer后台管理系统的功能性和操作性. 5. 大力度更新论坛模板,更简洁美观! Helloer是目前全球用户体验最优秀的论坛之一,也是国内基于Java语言开发的论坛软件中功能、安全性、构架设计领先的产品。
Helloer企业级论坛系统,是一套基于Java企业平台(JavaEE)+高速数据库(MySql)+最顶级Web技术(Ajax)发出来的高速、强大、完善、用户体验极强的论坛软件。 Helloer大量采用创新元素,开发出了用户体验无与伦比的一键系统,仅需在当前页面就可以完成所要操作,不必在页面间转向,节省了用户时间,打破了传统论坛繁琐的操作模式。Helloer内置的专业的所见即所得编辑器,使用户编辑帖子更加便捷。用户密码经过MD5全球最强算法加密,暴力破解可能性几乎为零。 Helloer 1.8.0 帖子编辑,后台管理更轻松: 1.增加帖子上传图片功能. 2.更新可视化在线编辑器,帖子编辑更轻松. 3.修改局部页面布局,页面更加贴切. 4.更改中文验证码为数字+英文,方便用户注册. 5.修改后台图片上传错误. 6.增加后台数据录入效验和提示功能. 7.提高程序的跨平台性和跨应用服务器性. 8.修改配置文件原有名称,提高论坛的可集成性. Helloer 1.5.1 修正了1.5.0以下两处BUG: 1. 回复是无法提交大容量帖子. 2. 在Resin环境下回复导致论坛最后发表主题乱码问题 Helloer 1.5.0 速度更快 功能更多 界面更靓 1. 新增会员控制面板,会员通过此功能可以查看自己各种信息,添加好友,收藏主题,更改注册信息等内容! 2. 优化一键系统,并增加相应功能,再次提高用户体验感! 3. 进一步优化软件构架,优化设计,优化资源利用,相比Helloer 1.0.0速度更快,更省资源! 4. 另外加强了Helloer后台管理系统的功能性和操作性. 5. 大力度更新论坛模板,更简洁美观! Helloer是目前全球用户体验最优秀的论坛之一,也是国内基于Java语言开发的论坛软件中功能、安全性、构架设计领先的产品。

81,0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