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A操作Excel的问题!---在线等!

slippercat 2003-10-20 04:09:27
有一张Excel工资表,表头如下:
员工编号 姓名 工作天数 基本工资 加班工资
我想要在打印时,每一行都能自动加上这个表头,不知是否要用到宏?如果是,怎么写?能否给出代码?
...全文
3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illiamtom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m i as integer
i=2
while trim(sheets(1).cells(i,1))<>""
for j=1 to 5
sheets(2).cells((i-2)*2+1,j)=sheets(1).cells(1,j)
sheets(2).cells((i-2)*2+2,j)=sheets(1).cells(i,j)
next j
i=i+1
wend
lovelxs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ay slip tool(工资条生成工具):
http://www.excelhome.net/download/list.asp?Unid=41
lovelxs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做成工资条吧,不用宏也可以实现。
假如上表是从第1行开始的:首先将第1行的表头复制到sheet2中,在sheet2的a2单元格中输入公式 =INDEX(Sheet1!$A:$E,INT((ROW()/2+1)),COLUMN())  将a2单元格向右填充到e2,
选定a1:e2,向下填充。

2,46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A(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是Visual Basic的一种宏语言,是在其桌面应用程序中执行通用的自动化(OLE)任务的编程语言。
社区管理员
  • VBA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