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Areslee(易水),欢迎大家来讨论

浩曦 2003-10-20 05:47:28
Areslee(易水):
我不想和你争辩什么,也不是来找麻烦的.只是有时你总是在一些你看上去简单的问题帖后面写点诸如:"难道不会自己怎么怎么吗?""难道自己不会自己怎么怎么再问吗?"等等之类的论调.事物都有两面性,有些帖确实就是楼主自己不愿意思考,就想依赖别人,当然不好,但是所有的都是吗?其实真正不愿意思考的人会来这里吗?指不定干嘛去了呢.你认为呢?所以退一万步,我觉得来这里的都是有愿望学习的.就算他是为了应付老师的问题,至少他自己来啦,没有问同学,抄袭同学的吧?还有,你能确定大家没自己想吗?对于初学者很多想法,特别是汇编公认难学的语言,思考方式和学会了的人是不同的,你觉得呢?如果思考一个问题不够全面,没有向高手一样把各种方法都试过了再来提问就是没自己努力过吗?显然这是不公平的.

所以希望你:不要用一种老手的角度看待问题!

CSDN的用户绝大部分是希望得到别人帮助的人,而不是所谓的高手,专家要一起讨论怎么写个操作系统抵垮微软!只是希望自己简单的问题能得到解答帮助.就象我们两三岁时的问题现在自己都觉得可笑,可这是一个过程,当我们学会了,懂了,就有资格去笑提这些问题的新一代了吗?甚至责备他们怎么不想想就提这么幼稚的问题?谁更可笑?

还有,就拿我的问题来说吧(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2374/2374366.xml?temp=.6280939)既然你知道可以用DEBUG,那你就说:"自己用DEBUG试试吧",不就可以了吗?干嘛加后面的话呢?以为这样很拽啊?作为版主该引导人们去学习,而不是在这里耀武扬威.U KNOW?

我说这么多专门给你是觉得你还是很不错的,不然我不会这么折磨自己的.^&^
...全文
33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浩曦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知道了.谢谢大家.
giantzz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既然...
结贴吧

PS: 易水属于以德服人的那种
Areslee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别管其他的,DEBUG是汇编调试的基础,把它学会是很重要的
浩曦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iantzz() :现在还不会.不过看了大家给的提示,我觉得下一步该把DEBUG弄明白,不过又有老师说用DEBUG不如用一个什么软件方便,由于我当时什么都不懂,所以就记了个大概,至于软件名字没记住.还有就是dunkel(内心和夜 哪个黑) 兄说得也很对,学校对DEBUG不重视的,让学生自己弄,什么叫断点,什么叫跟踪都是我今天才知道的新名词,以前学C的时候连DEBUG是什么都不知道呢.以为DEBUG就是在代码里面查BUG而已,没想到是专门的一套办法~~~~哎
浩曦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的,看吧,我发帖时就知道我们的版主就是值得推崇,其实我说这些可能语言也有些偏激,你不但没有反驳而是对自己进行了批评让我很敬佩!我也希望大家能在发帖前多思考,多以和大家讨论的方式来发.
Areslee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
  我承认我说话是比较简单,对待初学者在态度也确实太生硬,谢谢你的提醒,我会注意的。
  但老实说,有时真不容易分辨提问的人有没有思考过。因为我是自学出来的,所以我特别讨厌
那些看到问题马上就去问人的人(比如我上大学时的同学),再加上最近作业贴又开始增多,所以有
点没分清就说话了。
  不过我希望以后大家问问题时最好能加上一点自己的思路,这样也有助于别人帮忙,你说是吗?
vBin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aloxy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和气生才
giantzz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贴主会用调试工具吗?
spbabyba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个帖我也看了,DEBUG确实很好有些问题是要自己多想不能有点困难就问别人
dunkel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来说一下自己的看法吧.
我想楼主是误解 Areslee(易水) 版主了, 在一个技术版里, 正常情况下是不会有人因水平的差异来取笑他人的, 也更谈不上耀武扬威了. 就拿楼主提出的那个例子中 Areslee(易水) 关于 debug 的看法来说吧, 我想问题主要是在多数的学校对 debug 的重视程度不够, 授课时往往只是一带而过, 导致学的人很多根本就不会去用 debug . 但实际上, 学汇编, debug 是非要掌握不可的, 应该在接触具体的指令集之前就有个大致的了解, 对 debug 的使用也应随着课程的继续而逐步的熟练. 大概是 Areslee(易水) 版主认为你们已经能使用 debug 了, 所以才会有那样的说法. 这显然就是误会了.
对 debug 的不够重视, 我在和一些来自这个版的朋友在 QQ 里的谈论中就可以发现, 从一些本版的帖子中也可以看的出来, 因为不少人, 在一小段代码出现问题了, 就到这里来问, 实际上, 如果会用 debug 进行调试的话, 问题就会显的非常简单. 即使是一开始时不能很好的掌握在哪里设置断点的技巧, 就用单步运行也是能够发现症结何在的, 因为一开始的程序都比较简单, 指令条数就不多, 单步的量不大.
对 debug 的重要性, 楼主还可以征询一下你们汇编老师的意见.
qlqllu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新来,多多照顾

21,4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