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问题,请高手支招:)

pengliyong 2003-10-20 07:47:49
1。请问学jsp要java基础吗?如果要,主要是哪些部分?为什么?
2。学jsp要些什么书籍,能不能帮我列个清单,最好是经典的。
3。一个只懂php,asp,略懂java的人一般要多久能学会jsp并用于开发?
4。从事jsp网站开发还要那些知识,本人初步了解数据库和html/javascript语言。
5。现在比较好的jsp网络资源(适合初中级)(暂不需要e文)有哪些?

5个问题,每个20分,详尽者分数高。:)
...全文
15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engliyong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pleonheart: 高手的话总是点到为止:)
to maowang168: 多谢你的建议,因为本人只看过《thinking in java》但未做过实际的工程,看来要学好jsp还要花很多的工夫。
to wellsoon: 谢谢你关于xml的建议,但我现在没有太多的时间,我急需找到工作需要的部分:P
to zjjsgwm: 本人现在的工作是在Linux下用C/C++开发VoIP,但工作需急转到jsp(以前做过Web工程师,可惜没有搞jsp:( ),你用了两个如果...也,呵呵~~~,有意思,谢谢你的建议,同意学好C++对学习多数语言都有好处。:)


以上几位都提的很好,还有哪位来说说:)
zjjsgwm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学JSP不用太多JAVA知识,如果有C++的基础,就一点也行
如果不需要用到JAVA类,JAVA不懂也没关系,HOHO~~
我编JSP时,JAVA不太了解,有一点C++基础
目前基本上的JSP方面没什么问题。
调用JAVA类嘛,半懂不熟的也就过了...
2、推荐本书《JSP数据库编程指南》
3、一二个月就能学会,只要有个东西让你做,上手很快
4、足够
5、CSDN
wellsoon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最好看过一本java编程的书(比如《java基础编程》,我的大学教材,虽然我一点都没有看懂,但是后来自学了一遍)

2.http://www.chinabs.net/ 的jsp版块全部都调试通过,就可以学很多东西了。

3.各种语言共同之处很多,多去发现,体会,学起来进步很快。

4.基本SQL语法基础,html和javascript你都了解一些,非常不错,有时间看点xml方面的东西,也会有收获的。

5.http://www.chinabs.net/jsp/default.asp,你能够把那里的文章看完,例子运行成功。

在jsp版块就可以回答绝大部分问题了(我现在才基本上了解了那里的大部分知识)

maowang168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SP只是J2EE里的一种,想往高处去的话一定要熟悉JAVA.一般都是用JSP+Servlet+JavaBean来开发网站
pleonheart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不是特别需要
2.《jsp web编程指南》入门;《jsp编程指南》提高
3.楼主你的基础对于初学者已经不错的了,多久要看努力
4.够了
5.不知道

81,0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