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初学者,请帮忙

caoshuhua 2003-10-20 10:33:25
我刚开始学JAVA,在网上下了一个JDK,研究了半天,不会用,没看见别人用过这个东西,连一个简单的helloworld程序都不知道怎么运行,请问有这个的教材,或者什么的能够让我会用这个的,急啊
...全文
4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isonkeekoo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的说的好啊,可是我还是有很多疑问啊,总是感觉学的不入门!
这么说吧,举个例子:记得小时候学最简单的运算,知道+、-、*、/,虽然老师没有把所有数字的+、-、*、/都讲过,但是讲了例子后,自己就会了,现在总是觉得不会举一反三的感觉!书看了也很容易望!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回事?谁能好好开导我一下啊,分数不是问题,说的好,另外开贴高分相送!先谢谢各位高手了!
caoshuhua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这里有本beginning java 2
但里面没有说这个的
computerbird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说的,楼上的都已经说过了,呵呵!
不过我也觉得你应该先买本JAVA的基础教程先看看!
dovek2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dk主要是配置的问题,配置好了就行了
关于配置问题楼上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loveyousomuch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你去买本java的基础的教程,
上面一般有详细的配置,
推荐《java程序设计》这个是外国的大学教程,还不错!
whywzf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装JDK,我是把它装到从c:\JDK目录下面:
然后就是CLASSPATH的问题了:
正如操作系统利用PATH来搜索可执行程序一样,Java运行环境也会遍历CLASSPATH来查找类,即便是HelloWorld这样简单的程序,JVM也会遍历
CLASSPATH定义的每一个路径,直到找到相应的文件为止。
相信大家用的系统不是2k就是XP,然后就应当如下设置Path:
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
然后在环境变量的Path后面追加: C:\JDK\bin;.;C:\JDK\lib
也可以这样配置:C:\JDK\bin;.;C:\JDK\lib\dt.jar;C:\JDK\lib\tools.jar
★记住:环境变量中的 . 切记不能少,它表示当前路径,如果少掉出现的错误等会就说!
dt.jar是关于运行环境的类库,tools.jar是关于一些工具的类库
如果没有配置:C:\JDK\bin,则会出现 “ javac'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这样的错误。
然后下面就该写程序了:
首先是(HelloWorld.java),打开Editplus,新建一个Java文件,请照着如下输入,要一字不漏,并且分清大小写: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ln("Hello,World!");
}
}
然后把这个文件保存(ctrl + s)到HelloWorld.java,记住大小写一定要分清,是HelloWorld.java不是helloworld.java或者其他的
下面就该运行了,开始->运行->cmd
在控制台中把目录切换到当前目录:
javac HelloWorld.java
java HelloWorld
你就会在控制台上看见输出的Hello,World!(没出来?我把电脑吃了:))
javac是编译命令,它把HelloWorld.java编译成HelloWorld.class
java就是解释命令,JVM把HelloWorld.class解释执行.
在这个时候:
1。如果出现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HelloWorld
那就是你在环境变量中没有加上那个.(dot)
2。如果出现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lang.NoSuchMethodError: main
或者HelloWorld.java:1: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must be defined in a file called

"HelloWorld.java".
那就是你没有分清大小写的写入这个HelloWorld,或者保存得时候没有保存为HelloWorld.java
这个名字一定要跟public class的名字一样

62,61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