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建立无限位整数的类,包含加减乘除等运算?

liyantang 2003-10-20 11:19:25
超过计算机范围的数怎么进行?
...全文
3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angYv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王晓东的《算法设计与分析》中没有讲到过吧.
数据结构是块链,一种既有数组又有链表特点的结构.数组间就是用字符串计算了,链表节点间是进位关系.
fifo333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似乎又专门的算法,用许多个long拼接,然后通过递归等方法减少运算量。
王晓东的《算法设计与分析》中讲到过。
aqfox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链表表示各位上的数字
密码学分为两密码:对称密码和非对称密码。对称密码主要用于数据的加/解密,而非对称密码则主要用于认证、数字签名等场合。非对称密码在加密和解密时,是把加密的数据当作一个大的正整数来处理,这样就涉及到大整数的加、减、乘、除和指数运算等,同时,还需要对大整数进行输出。请采用相应的数据结构实现大整数的加、减、乘、除和指数运算,以及大整数的输入和输出。 【基本要求】 1.要求采用链表来实现大整数的存储和运算,不允许使用标准模板的链表(list)和函数。 同时要求可以从键盘输入大整数,也可以文件输入大整数,大整数可以输出至显示器,也可以输出至文件。大整数的存储、运算和显示,可以同时支持二进制和十进制,但至少要支持十进制。大整数输出显示时,必须能清楚地表达出整数数。测试时,各种情况都需要测试,并附上测试截图;要求测试例子要比较详尽,各种极限情况也要考虑到,测试的输出信息要详细易懂,表明各个功能的执行正确。 2.要求大整数的长度可以不受限制,即大整数的十进制数不受限制,可以为十几整数,也可以为500多整数,甚至更长;大整数运算和显示时,只需要考虑正的大整数。如果可能的话,请以秒为单显示每次大整数运算的时间。 3.要求采用的设计思路,不允许出现以外的函数定义,但允许友元函数。主函数中只能出现的成员函数的调用,不允许出现对其它函数的调用。 4.要求采用多文件方式:.h文件存储的声明,.cpp文件存储的实现,主函数main存储在另外一个单独的cpp文件中。如果采用模板,则的声明和实现都放在.h文件中。 5.不强制要求采用模板,也不要求采用可视化窗口;要求源程序中有相应注释。 6.要求采用Visual C++ 6.0及以上版本进行调试。

64,63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