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ADO来判断 数据表中是否存在某个 列?

shimx 2003-10-21 10:02:58
由于应用程序更新原因 ,原来某些表需要修改删除部分列,增加部分列。那么我该如何判断该 列是否存在?
多谢了。
假如我的表为 User,所要查询Age列是否存在 , Age为long型数据。
...全文
8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imx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ehe, 我用的是VC,on error resume next 在VB中存在吧?!
changechange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直接用adox来完成查询
http://access911.net/index.asp?board=4&recordid=74FAB11E10DC

另外,提示一下,你还可以写陷阱,然后执行 select 查询,如果出错,并且错误号和没有字段产生的错误一致,就表示不存在该字段,可以创建。

最后,再给一个方法,你根本不必考虑是否存在某字段,直接在 alter table前面加一句
on error resume next 即可
shimx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VC应用程序中好像有问题啊。如果没有该列,我去Open的话,它会抛出异常,我使用了try 和catch来捕获异常,但还是会发生非法操作。
chenyubang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用SQL语句操作的话,如果没有此列她会提示你的

7,7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