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大家看看我的思路是否正确!!

zccn 2003-10-21 11:46:28
我刚接触GIS,对于其中的电子地图的绘制,我的理解是这样的:
1、通过扫描仪等设备将.jpg或.bmp的地图读入计算机
2、在mapinfo等软件中利用其中的点、线、面工具对地图进行描绘,分层保存。
这样就得到了一张电子地图。
请大家指点一下!!谢谢
...全文
10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isbeibei 2003-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本是这样的!
redstar5 2003-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电子地图包括矢量和删格的关键在于地图内有没有包含地理信息属性
jsj98301 2003-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重要的是配准
discover1981 2003-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跟踪的过程是很让人心烦的!特累!而且打印出图也很重要!
fuzhong 2003-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样只是其中一种,现在很多数据都是dwg格式后者其他的。如果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你还要搞屏幕矢量化,那无疑增加了投入。很不划算。各种地理信息系统软件都有自己的数据的转入转出功能,通过这些功能,无疑可以最大限度的利用已有数据。
yalinliu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思路基本正确,现在的矢量化软件大多不好用,把栅格(位图)图形转化为适量图比较差,采用你的思路可行,可能就是效率低一点,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
Re:Liunx 优化思路与实操步骤=================== Linux的优化其实从安装之初就开启了,从安装包的选取的不仅仅选择最小化安装,同时还要再删选出必要的安装包,除此之外一律不安装。 当安装完成后,立即就开始企业制定个性化的优化设置,包括创建用户(今后不会轻易使用root用户登录);更换环境变量(设置个性化的执行路径等);关闭防火墙和SELinux(先关闭,再根据具体提供服务后,再酌情开启);精简开机自启动服务(避免启动过多的服务,而增加系统的安全风险);更改SSH服务器端(例如关闭外网连接,只开内网连接或修改连接的默认端口号等等,以增加服务器的安全性);sudo授权(企业操作环境中必须执行的步骤,按人按工序再分配权限等);清理历史命令记录、锁定关键文件、隐藏 Linux版本、定时清理垃圾邮件和小文件、优化内核参数、及时同步互联网的时间等等,都是优化系统的必要步骤 我们通过以优化 Linux为目的的一系列操作,其实也是在学习Linux操作的基本步骤,通过以上介绍的优化目的或思路,再通过本课程的详细讲解,我们也就即领会了优化的思想和运维的哲学,同时也熟练了Linux操作的步骤,起到了一举两得的双赢局面。        学员们,如果能够耐心看完、做完或理解课程中涉及的知识点,概念或执行步骤,详细一定会有收获的,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2,1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它是一种特定的十分重要的空间信息系统。它是在计算机硬、软件系统支持下,对整个或部分地球表层(包括大气层)空间中的有关地理分布数据进行采集、储存、管理、运算、分析、显示和描述的技术系统。
社区管理员
  • 地理信息系统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