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用过Visio进行数据库建模吗?小弟遇到了一个问题,定义两个表的关系方面的,请指点。

屡败屡战数马援 2003-10-21 11:46:57
小弟刚刚学习visio,准备拿以前做的一个项目的数据库(是经理用powerdesigner做的)用visio设计一遍。
这个项目的数据库表不少,有40多个,关系也很复杂。
而visio我看和excel差不多,Excel有工作表,而visio有页。这40多个表不可能放在同一个页上,把这40多个表放在不同的页上。
问题出来了,有的表是多个其他表的父表,而这多个表分布在不同的页上。我无法用关系线连接两个页面之间的表。Excel的自动计算可以连接两个不同的工作表之间的单元格,visio呢?
同一个页面间的表很好办,添加关系线,把箭头拉到父表上,另一头拉到子表上。但是两个页之间的关系我就无法定义了。
我用了复制的办法,把一个页的表复制到另一个页上,但是生成数据库架构的时候变成了两个表,我就没有办法了。请教大家怎样解决的。
visio肯定有解决办法,因为一个稍微大点的项目,一个页面上都不可能放下这么多的表,肯定用多个页面表示,那么表关系怎样定义?
powerdesigner解决方法很好办,他没有页的概念,一个项目的工作空间可以是好大。足够放下许多表,visio呢?
...全文
7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assionke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楼上在解释一下ROSE,ERWIN用来做什么比较合适
qdubit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hjb111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isio一般用做做流程图,POWERDESIGN用来数据库建模,将模型转换为SQL SERVER!
axiaowin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34,5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