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没问题,但是PING不通其他机器在线等送高分

lys0202 2003-10-21 12:21:48
一台98,网卡正常,协议也有网线也没问题,IP也配置正确就是PING不通其他机器,其他机器也PING不通它,怎么解决?
...全文
5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imao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换块网卡试试!
limengshan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交个朋友吧。
我叫李蒙山。
EM limengshan@163.com
sungod8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ping 127.0.0.1 网卡基本没问题
2.ping 自己的IP 协议没问题
3.ping 网关的IP 网线没问题
4.ping 其他机器的IP 完全没问题 :)

检查网线的方法:在别人机器上试或用工具测试(建议!!)

一.检查:
a. 检查机箱背后的网卡提示灯是否闪烁,如果闪烁,一般可以证明本机与集线器的连接正常。否则应当检查网线的两端是否插好,集线器的电源是否打开。
b. 检查集线器上端口和其他计算机端口的指示灯是否处于正常状态。如果正常,说明连网设备与计算机的连接没有问题。否则应当检查网线的两端是否已经插好,并用网线测试仪对网线的连同性重新进行测试。

二. 网卡工作正常与否:系统属性中网卡状态是否正常?中断及输入输出端口。与其他设备是否有冲突?一般情况下中断用IRQ5,输入输出端口用0x300.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有些网卡必须使用IRQ3及0x300。

三. 网卡驱动是否正确:尝试将PNP网卡改成非PNP型的网卡,并配置相应的中断号码以及输入输出,如果系统底板BIOS中有相应设置,也请一并改正,例如关闭串口2让出中断3等等。
xjjrocker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ping自己的网卡ip,如果ping通的话就表明网卡和相关协议安装正确!如果这一步不通,则可虑重新安装或者换网卡再装!如果自己的网卡ip可以ping通,ping不通别的电脑可能是因为安装了防火墙或者适用第三方软件让你ping不通但实际上是通的!你可以安装netbui和ipx/spx协议,用同样的工作组或者域,这样应该就会好的!

6,1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