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的菜鸟问题

soulz 2003-10-21 12:47:39
我已经在一般的VC不用MFC的环境下写好了一个程序,现在要转换到用MFC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原来的程序中有新定义的类等等。MFC中的其他问题我可以自己解决,主要是不知道主函数,原来程序中的其他函数,类应该如何和利用MFC生成的程序之间应该如何处理,越详细越好!谢谢
...全文
41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oulz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郁闷啊,各位大侠是嫌这个问题太简单,还是什么原因呢?为什么没有人帮我呢?
SeainBlue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FC只是提供了一个程序框架
你可以先根据你的需求用MFC生成一个框架:单文档、多文档或者基于对话框的应用
然后把你写的程序按照不同的模块和分工写到相应的类中
或者建立新类,然后把你的内容加进去
soulz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原来的类的定义,实现,以及主函数是写在同一个文件里面的,现在要用MFC来实现这个功能。我是问是不是要新建一个头文件来放我定义的类,如果要的话,是不是要添加什么,因为我直接把原来写的COPY过去之后编译有错。
thisisjjjj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与类相关的.h和.cpp文件我觉得基本上都可以不用更改,加进MFC项目里去应该就可以了吧。
只是原来你在main里所做的工作需要放到MFC的框架里去了。也就是与这个类相关的调用等内容,必须放到MFC下合适的地方去。
soulz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说的仔细一点,我写的程序里面有一个类,按照一般的,好像每个类的定义都写成一个头文件,那么想头文件除了把类的定义copy过去之外,还要写一些什么呢?需不需要另外再建一个source文件来实现上述类的成员函数,要添加什么吗?还是要放到原来生成的文件里面呢?那又要怎么放呢?
好像一般的讲MFC的书都没有讲这种基本的东西的??
dddd8888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一下《深入浅出MFC》
soulz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不起,你讲的那一些我倒是大致都明白。我想一下如何表述我的问题。
fyfsoft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SeainBlue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比如:数据相关的部分可以放到文档类中
显示相关的部分可以放到视图类中
全局的一些东西可以放到应用类或者主框架类中

上边都不是绝对的,视你原来的程序功能和具体需求而定
呵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啊,这是真理

16,47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