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一个文件改名?

niaoked 2003-10-21 01:13:50
比如说,现在有一个文件名为 123.ini。我想通过VB实现更名,把他更名为456.ini
我应该怎样写代码?
...全文
60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enziteng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用FSO文件拷贝也太小题大作了吧

回楼主:
使用对象浏览器查看VBA.FileSystem,其中有文件拷贝方法FileCopy,不过好像不支持通配符.
yh1205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菜单写错了,是在“工程”菜单中
yh1205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在工具菜单中引用"Microsoft Scripting runtime"
然在程序中添加代码如下
Dim fso As New FileSystemObject
fso.CopyFile "c:\a.txt", "c:\b.txt"
niaoked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我要想从磁盘上拷贝(到加一个盘)的同时更文件名应该怎么办?
射天狼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示例使用 Name 语句来更改文件的名称。示例中假设所有使用到的目录或文件夹都已存在。

Dim OldName, NewName
OldName = "OLDFILE": NewName = "NEWFILE" ' 定义文件名。
Name OldName As NewName ' 更改文件名。

OldName = "C:\MYDIR\OLDFILE": NewName = "C:\YOURDIR\NEWFILE"
Name OldName As NewName ' 更改文件名,并移动文件。
射天狼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ame 语句

重新命名一个文件、目录、或文件夹。

语法

Name oldpathname As newpathname

Name 语句的语法具有以下几个部分:

部分 描述
oldpathname 必要参数。字符串表达式,指定已存在的文件名和位置,可以包含目录或文件夹、以及驱动器。
newpathname 必要参数。字符串表达式,指定新的文件名和位置,可以包含目录或文件夹、以及驱动器。而由 newpathname 所指定的文件名不能存在。
说明

newpathname 和 oldpathname 必须是在同一个驱动器上。如果 newpathname 所指定的路径存在,且不同于 oldpathname 所指定的路径,则 Name 语句会将文件移到新的目录或文件夹,并在必要时重新命名文件。如果 newpathname 和 oldpathname 有不同的路径和相同的文件名,那么 Name 只会移动文件到新的位置,并保持文件名不变。使用 Name,可以移动文件从一个目录或文件夹到另一处,但是不能移动目录或文件夹。

在一个已打开的文件上使用 Name,将会产生错误。必须在改变名称之前,先关闭打开的文件。Name 参数不能包括多字符 (*) 和单字符 (?) 的统配符。
setylai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ame "123.ini" as "456.ini"

7,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