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基本问题!!!!!!!!!!

PeterPei 2003-10-21 01:42:09
现在我们小组正在做一个物流公司的软工实验,在写需求说明书的过程中,我发现自己对于其中的业务流、资金流、数据流等问题不是十分的清楚,我希望各位高手提供一些讲解和启发,最好可以做出这几个流图。请发到我的信箱peipeter@163.com
...全文
2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bcat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抓住“业务过程“这个主线就行了!
XACZ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也在做这类项目,是商品配送,光配送人员就2000多人。三流统一确实不是容易的事情,
这项目可能要分几期来做(视规模而定)。我们原来以为已经了解了客户需求,但是在开发过程中需求不停变化,我们一共三个人编程,第一期就花了一年时间,累啊。
光看书没多大用处,决策类的问题,建议还是多和客户高层接触,有些东西不是客户代表就可以定的,这关系到你开发方向的大问题。
详细的问题多和行业专家接触,要反复的沟通,反复推敲问题本质,客户不是软件专家,有些要求对开发人员来讲甚至是幼稚可笑,我就遇到一个客户要求:不运行系统的情况下,计算机提示当月过生日的员工信息。(还好没让在不开机的情况下)。
做项目就没有标准的流图,各各公司的运作方式都不同,也没法帮你画,不过可以交流cuizhen@huashinfo.com
lumberjake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和客户交流之最直接的方法啊!
书上的只是标准的流程,实际环境中的情况可能并不符合啊!
workhand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做到三流统一较比复杂,最好找一本专业的书看看
qdubit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建议你最好找一本软件工程的书或者信息系统开发的书看看,那样效果更好,既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

1,2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