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数据源的两个小问题

wuxiao 2000-03-23 04:46:00
我刚刚学DELPHI5.0,有两个小问题:
1、DELPHI中的数据源设置为VFP,EXCEL时,系统总是要求输入'USER NAME'和'PASS WORD',这是什么原因?如何解决?DELPHI不能直接对VFP,EXCEL操作吗?
2、当TABLE1的TABLENAME设置为DF.DB,TBBLETYPE设置为TTDEFAULT时,已调用当前工作目录下的DF.DB,但当将DATABASENAME设置为DBDEMOS时,ACTIVE为'TURE'时,系统即提示:
\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Borland Shared\Data\Df.db不存在.那么,如何更改DBDEMOSR的默认的目录设置?
...全文
20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pc 2000-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在窗体上建一个DataBase部件,将该DataBase的第一个属性
设置成你所要的VFP或EXECL,在DataBase的DataBase属性中填入
你的实际数据库的名字。将DataBase的LOGINPORMT属性设置成
FALSE;然后在你的TABLE或QUERY部件的DataBase属性中指定
数据库名字与DataBase的DataBase属性一样,即可解决问题.
2.你不如 将你的DF.DB拷到\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Borland Shared\Data\
下去!
Brain 2000-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参见"如何在Delphi中开发数据库程序"的回答,即通过ODBC;另一种方法,在Database\Explore(BDE)中新建一别名,数据引擎设为standard,将数据表所在路径指出,在Apply(在别名上点右键)后,至少对dbf数据而言,在tablename中选中表即可,此法不要口令。
2。在BDE中选中DBDEMOS,将其PATH改为你要的目录。就这麽简单!
Lin 2000-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很初级,在Demos\Db目录下找找例子看看?
kxy 2000-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BDEMOS是一个别名,你还是先找书来看看吧,这样可以完整的理解而不是一知半解:)
LaoZheng 2000-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TDataBase来处理

5,3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