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6.0中的datawindow的grid模式下数据列的换行问题

shiyonglin 2000-03-24 09:00:00
我要打印一个datawindow,但是数据列很多,不能在单行的情况下打印整个datawindow,需要数据换行,但是编辑模式只有SingleEdit模式,不能换行,有那位高手能为我解决这个问题,不胜感激.
...全文
22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derman 2000-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929:
对不起,我上的教育科研网实在太慢,刚刚写了大半天,发送的时候居然出错,气得吐血,已经没有耐性再长篇大论一番,若需要详细一点的说明请直接给我发EMail!
ssrrll 2000-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将一行数据分为两行。如:
品名,数量两列,在DETAIL BAND 中将数量放在品名下面,相应的标题也分两行排列。
header
品名
数量
--------------------------
detail 品名列
数量列
------------------------
929 2000-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Coderman:
能否将生成器设计思想讲讲?是完全自己来完成表格的制作,脱离数据窗口,还是动态生成数据窗口来完成,请讲讲。
coderman 2000-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方法一:利用DW提供的方法
1、在DW中选择Detail的‘Autosize Height’属性;
2、把需要换行的列的‘Position->Autosize Height’属性选择;
但该方法有一缺陷,即对一字符串进行换行时,依据是单词,即不影响一个单词的完整性,如:字符串A=‘数据列的换行问题’,字符串的长度是16个字符,若要求按8个字符进行换行成 ‘数据列的
换行问题’的形式,则字符串A不能进行换行,因为DW把整个字符串作为一个单词来对待了。
若要对字符串A进行换行,则必须把字符串A修改成=‘数据列的 换行问题’的形式,即在‘的’和‘换’之间加一个空格,让DW把他作为两个单词。


方法二:正因为DW内部提供的方法有许多局限性,所以可以自己设计一个报表生成器,自己来分辨字符串中的汉字、单词和应该换行的地方,而且报表的样式可以适应任何的要求,可以做任何样式的中国式报表;我已经做了一个类似的报表生成器,不但可以生成一般列表形式的报表,而且可以生成自定义样式的CrossTab报表。由于这个报表生成器太复杂,而且涉及到公司产品的版权问题,所以无法给你提供源代码。
有兴趣可以直接与我联系,Coderman@263.net

6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DataWindow
社区管理员
  • DataWindow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