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之路,我将如何走过

vinychen 2000-03-24 06:53:00
各位大虾 你们好
我是一个很想学好编程的菜鸟,语言也用了好几种,POWERBUILDER,VISUALLC++,DELPHI,不过哪门都不精通。现在我正准备好好学好DELPHI,因为我觉得它功能不仅强大,而且学起来还应该比较简单。其实DELPHI我也学了几个月,但就是没什么进步。很多时候我总是很迷惑,要做出一些很简单的东西,总是要用到很多的API函数,总让我看得迷惑不解。是不是应该先学WINDOWS的SDK编程?要学好DELPHI,PASCAL语言是不是也应该学好?哪位大虾能告诉我你们的编程之路吗?我知道编程无捷径可走,但我想,各位大虾的正确方法一定会让我进步的更快,如果各位不嫌弃我水平低的话,我很想与大家交朋友,因为我身边没有几个编程的朋友,很多时候,一个问题自己如果不知道,就无处可问。我的信箱是 WXCJ@CHINA.COM。收到你们的信,我会很高兴的。

陈捷
...全文
192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RUE 2000-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密切关注
zscao 2000-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孩子,前面的路布满了荆棘,苦海无边,回头是岸哪!!!
走错路的师兄告戒
vinychen 2000-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好
看了大家的回答,给我的感觉是茅塞顿开,脑子里也慢慢有了一个概念。我现在准备按照下面方法学习,DELPHI 吗,按照学习语言的方法学习,学习OBJECT PASCAL的语法,理解OOP。再经常看一些DELPHI 方面的TIPS,自己经常动动手,编一些小程序。DELPHI看来还好一些,书我也有好几本。 就我自己看来,熟悉WINDOWS也许更重要。tornet的那句话很好,DELPHI,VC都只是语言,要在哪个操作系统下编程,就应该熟悉哪个操作系统。但是要学习WINDOWS 的API,理解WINDOWS的基本工作原理,我应该看什么书呢?其实我手头也有几本书,但不知行不行?一本是台湾的候俊捷先生的<<深入浅出MFC>>,一本是Jeffrey Richter 的<<WINDOWS95 NT3.5 高级程序设计>>,还有一本清华大学出版社的<<如何开发WINDOWS95应用程序>>,另外还有几本vc++入门的书。不知以上几本行不行,或者有什么好书能快速入门的?请大家指教。
最后,衷心感谢回答问题的朋友,你们给我一个正确方向,我一定会坚持不懈走下去。感谢CSDN论坛,给我机会认识这么多朋友,感谢大家。
vinychen
vinychen 2000-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好
看了大家的回答,给我的感觉是茅塞顿开,脑子里也慢慢有了一个概念。我现在准备按照下面方法学习,DELPHI 吗,按照学习语言的方法学习,学习OBJECT PASCAL的语法,理解OOP。再经常看一些DELPHI 方面的TIPS,自己经常动动手,编一些小程序。DELPHI看来还好一些,书我也有好几本。 就我自己看来,熟悉WINDOWS也许更重要。的那句话很好,DELPHI,VC都只是语言,要在哪个操作系统下编程,就应该熟悉哪个操作系统。但是要学习WINDOWS 的API,理解WINDOWS的基本工作原理,我应该看什么书呢?其实我手头也有几本书,但不知行不行?一本是台湾的候俊捷先生的<<深入浅出MFC>>,一本是Jeffrey Richter 的<<WINDOWS95 NT3.5 高级程序设计>>,还有一本清华大学出版社的<<如何开发WINDOWS95应用程序>>,另外还有几本vc++入门的书。不知以上几本行不行,或者有什么好书能快速入门的?请大家指教。
最后,衷心感谢回答问题的朋友,你们给我一个正确方向,我一定会坚持不懈走下去。感谢CSDN论坛,给我机会认识这么多朋友,感谢大家。
vinychen
ahao 2000-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rent说的有道理,认清本质是重要的,
即使你现在能用Delphi写些程序,但你的水平也不会有大的提高,
知识广一点当然好,但如果没有一个精通的话,你会觉得自己好象还是水平很低,
挑一个你感兴趣的方向,钻研一下吧,不要满足于作出来,而是要明白为什么.
torent 2000-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编程很重要的是要对你所编程序所在的平台有很好的理解,如果你在Windows平台下编程,你不一定要学会每个API,但你要对Windows的框架和原理有所了解,并要学会使用一些基本的SDK API。向Delphi,VC++等只是语言而已,重点要学习语言与平台的关系。
sess 2000-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精通一门语言,首先你要把的标准函数集搞懂,如果使用的是OO技术,那么还要去学OO,然后根据选择的语言不同,比如C++BUILDER,和VC++,可能会对应不同的开发技巧,如果是在NT平台,那么至少还要懂WIN API的调用规范,在DELPHI 中,应该学会做控件。如果你没有研究方向,那么我给你一个建议,你可以在GUI(应用在游戏)、WINSOCKET、INTERNET等某个领域选择研究,如果你发现DELPHI某个类有问题时,你便成功啦
jll 2000-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算我一个 jll_22@126.com
zf 2000-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先学习DELPHI,找好书,最好是国外的.虽然比较贵当你将学到更好的比国内的出书.
国内好多书仅仅是翻译的帮助文件.对于利能力的提高无甚帮助.对于PASCAL边程你可以边学边掌握.然后你应当学习SDK边程,对于WIN32 API了解越多越好!如感兴趣可以给我写信
信箱 zf.sail@sohu.com. 就此吧!Good Luck!

5,3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