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VC初学者的问题,(送给高手50分)一定要看

ren20 2000-03-25 10:38:00
各位大侠:

我是一VC初手,关于Wnd类的InvalidateRect()函数有点不懂。

1. 在该函数的介绍中写到:

“ 使在被加入到更新区域中的指定的矩形内的客户区无效。...... ”

请问:
“客户区无效”是什么意思?

2. 关于注册表需不需要掌握?

3. 我想了解一些关于病毒机制的内容,我不是要制造病毒,而是对其

很感兴趣。再次申明: 我不是要制造病毒。

我应怎样做?
...全文
16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usage 2000-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InvalidateRect()调用时,窗口将收到WM_PAINT消息,此时可以重画指定的区域,你可以在相应的消息处理函数中更新这一区域.参考 InvalidateRgn().
2.注册表里存有一些重要信息,必要时是该学一下读写注册表的函数.
3.了解一些关于病毒机制是为了更好的防范病毒,我不希望你制造病毒,
病毒种类很多,很多HACK站点有详细介绍.
病毒能自我复制,以达到传播的目的,这也是其一大特征.
ljunfa 2000-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使在被加入到更新区域中的指定的矩形内的客户区无效。......
这句话实际上应该是翻译上的蹩脚(因为我们出版的书都是...),就是将窗口中仅仅是属于该区域的部分刷新(或许是改变了颜色、字体等),而其它部分不动。
2.注册表对初级程序员不重要你只需要知道两个函数就行了,GetProfileInt,GetProfileString以及相应的Write函数。
pccrazy 2000-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客户区(Client) 是指除Title和Menu和窗口边框外的部分
2.注册表可用于存Windows的数据和程序的数据所以一定要学(其实也不难)
3.机制很简单,把自己加在程序中,改程序入口,将其指向自己
tdo 2000-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客户区无效时,ondraw()函数会被调用
Datura 2000-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你使用 CPaintDC CurDC(this)这种方式生成 DC 时(如CView::OnDraw中),对DC 的操作便只会在"无效的客户区"内起作用,这样程序对 WM_PAINT 的响应便更有效率,一般这个"无效的客户区" 由 windows 发送 wm_paint 消息时自动给出(如窗口一部分被遮住后,再重画的情形,"无效的客户区" 就是这个 被遮住的部分),但你也可由InvalidateRect()指定,来加快你的程序的效率.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