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对图片(BMP,JPG)拉窗口放大,可有示例?(能否用c++builder实现)

lifei 2000-03-27 12:58:00
本人所使用的本系统业务平台MICAPS,其图形子系统可实现拉窗口放大,MOUSEDOWN,拖鼠标拉一方形窗,所围之区域放大至满屏,请教其如何实现?
...全文
21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hzh426 2000-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TCanvas的CopyRect方法试一试
MouseDown事件中设置源rect的左上角,MouseUp事件中设置源rect的右下角,并调用目
的Timage的Canvas的CopyRect方法将选中区域画出,再适当使用Visible属性!
你可以试一试。
或者使用StretchBlt方法也可以实现,多试试吧!
alexela 2000-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C++Builder的TImage可实现此功能。先用一个TImage载入BMP文件,再重建一个TImage,用程序代码记下你鼠标拖拉的位置(及方行窗在第一个TImage显示位置上的相对位置),将此方行窗位图信息记录到第二个TImage中,设定高宽。然后设置其Strench属性为TRUE。利用TImage的拉缩功能实现。不过这样的插值效果不好。如果你愿意,请自己编写插值代码。
其实C++Builder的图形处理功能已经很完善。关键看怎样将他们结合起来。
祝你好运
SoftDIY 2000-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参阅msdn之zoom sample.

13,82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