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vb界面设计的问题

Casey 2000-03-27 10:54:00
我想设计一个form上的控件全为透明的界面。
请各位告诉我方法。谢谢!!
...全文
19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asey 2000-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的帮忙。

casey
newsoft 2000-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一直在用Sheridan系列控件(盗版的,不过解密非常好),从来没有碰到过Janven所说的问题。
Janven 2000-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asey,我已经给你回信了,去收信吧!
Janven 2000-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谁说VC++ is better Choice,在编界面方面VB始终是极其方便的。你是不是想做一个想超级解霸式界面。我做过的图形界面都只需一明一暗两张背景图(无须其它按钮图)就搞掂的。效果相当漂亮(如果有专业的美工就更......)。可惜你给的分太少了。给你一点建议。使用API的BitBlt函数,它可是实现透空图案的利器,而且按钮等东东可以用一些具有透空属性的控件实现的。
采用Sheridan系列控件,受控的东西太多,尤其Money,如果用D版,嘿嘿,出了问题可就......

newsoft 2000-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采用Sheridan系列控件,象ActiveThread Plus等,全部为透明控件。
MarsXia 2000-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setwindowslong函数:
Declare Function SetWindowLong Lib "user32" Alias "SetWindowLongA" (ByVal hwnd As Long, ByVal nIndex As Long, ByVal dwNewLong As Long) As Long
Public Const GWL_EXSTYLE = (-20)
Public Const WS_EX_TRANSPARENT = &H20&

Private Sub Form_Load()
ret = SetWindowLong(hwnd, GWL_EXSTYLE, WS_EX_TRANSPARENT)
If ret = 0 Then
MsgBox ":("
End If
End Sub
其实一些控件如button等在获得焦点后又恢复了原色,所以如果你真想在vb中达到透明效果,可以vb的基本控件为模板加入setwindowslong函数制作出你的一套ActiveX控件,这样绝对Ok!!!


sunbn 2000-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C++ is better Choice

6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控件与界面
社区管理员
  • 控件与界面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