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机高手请上!(98+NT+Linux)

Sodar 2000-03-30 11:59:00
我的机器原来装有win98和winnt,都装在C盘上,用 NT OS Loader管理启动。
最近装上Linux,装在MBR上,Linux和Win98可以正常启动,但是NT启动不了。
在启动后蓝屏时就崩溃了。请各位高手指点!!!

我硬盘为4.3G,分区如下:
/hda1 Primary FAT16 ----> 98 + NT
/hda2 Extent
/hda5 Logic FAT16
/hda6 Native ----> linux native
/hda7 Swap ----> linux swap
...全文
292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ths_lcy 2001-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这种情况我也遇到过,我当时解决的办法是改变装顺序(NT->Win98->PQ划一个Linux分区,一个交换分区->Linux)
hu_zy 2000-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恢复NT Loader可以用它的修复盘来修复。不过我想做它的人不多吧。
Linux也可以用NT Loader来启动。
过程是:
dd -i /dev/hdax count=1 size=512 -o linux.bot
将linux.bot拷到c:修改启动配置文件就可以了。
suxinjk 2000-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装BootManger之类的启动管理软件是另一种选择
powerstone 2000-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lo -u
Sodar 2000-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各位的指教。
我想对我的问题做一补充说明:NT启动时能找到分区,并能够进行引导。
但是在出现蓝屏后又过了五六秒才崩溃的(硬盘一直在转)。可能
是NT的引导分区被损坏?

另外,问一个愚蠢的问题:怎样卸掉lilo :-)
sunsetyang 2000-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lilo卸掉,用nt loader管理启动。可以在nt loader中添加使用linux的菜单栏。或者也可以在win98的启动后的自动批处理中加入使用loadlin加载到linux的选项。
neil 2000-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说明一下你安装的先手顺序.例如你是 98-->nt-->linux??还是...??
neil 2000-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说明一下你安装的先后顺序.例如你是 98-->nt-->linux??还是...??
haihong 2000-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lo 装在mbr上,另外看你的linux 分几个区,如果是三个,把
c:\boot.ini中,找到“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NT”
1该为4。反正就是1+n,n=linux分区数.
powerstone 2000-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卸掉LILO,做启动盘,NT就可以用了。
day 2000-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在后装LINUX时修改了分区表(比如把原来的分区分成几份,中间插入一个新分区),有可能需要在你的c:\boot.ini中,找到“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NT”把1改成你实际的2或者3试试。
另外,不同系统对分区的识别不完全一致。
usage 2000-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有办法用 NT OS Loader管理启动,可选择任意多种操作系统,
我的机器上只有一个IDE硬盘10.1G,现在装有Pwin95,Pwin97,Pwin98、Pwin98 SE
Winnt Server,Winnt Workstation,说来比较麻烦,如果你会一点汇编加DEBUG,你的问题完全可以搞定。Please mail me:usage@263.net
艺赛旗-norman66 2000-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机器现在就是98+NT+LINUX。
我这样安装的(非常简单):98--NT--LINUX。98与NT在分别在两个分区。
启动之后,先选择NT或是LINUX,然后再选择是NT或98(前面选了NT)。

如果你不想重新安装,你可以试着把LINUX的引导区设为所在的分区,不用MBR。

19,6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