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P/SQL/Index

jiangbo 2000-01-13 07:46:00
问题1:
我现在有两个表,分别记录着发出和收入,要做一个统计表格.
内容包括 本月发出 总收入 月前库存 月底库存
用SQL怎么做?
example就可以了
table1 和 table2 里头放的是 每笔发出 和 收入 的 记帐
还有各自的日期
有个报表需要 各个 发出收入总和的 数据 以及特定时间 (月) 的总和
SQL kiss 不熟
可以 给几个example吗?
相关的也可以啊
各自收发 以卡号为独立的单元
卡号 收入 日期
卡号 发出 日期
这两个数据库

问题2:
主索引 候选索引 唯一索引 普通索引
可以写几个以上索引应用的Example 吗?
...全文
18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angbo 2000-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分数就不回答吗?
jiangbo 2000-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头得问题可以回答吗?

有两个table
table1: 卡号
table1: 卡号

两个表记录得内容可能一样,现在要提取出来放到一个 combo里去.内容不能一样
rowsource里打什么 SQL语句呢?
jiangbo 2000-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2:
多谢上头得 dison , 可是MSDN我已经有了,这些也看过了,我的意思是要知道这4个索引
所产生得作用,在实际应用中发挥得作用. example .
问题1:
select 好象无法一下子满足我所有得需求, 看来,只好 select sum ... union select ...
然后再 select sum ...
因为我需要 求总剩余 , 上月剩余 ,本月发出,本月收入 ,在表:
tb1:卡号 收入 日期
tb2:卡号 发出 日期
这两个数据库 中.

知道 Select 标准语句得一些example 吗?可以推荐一些网站吗?
还有,Insert 在vFP中好象只能指定插入字段和内容. 或者是from array . 而不能 from table .
是么?

谢谢


GB
000117
bison 2000-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1:
收入总和:select sum(收入) from table1 [into table test]
特定月份的总和:求1999年8月
select sum(收入) from table1 where year(日期)=1999 and month(日期)=8
注:[...]中的内容是可选的。

问题2:现引用VFP6.0中的一段帮助:

--防止重复值

主索引绝对不允许在指定的字段或表达式中有重复值。主索引主要用于在永久关系中的主表或被引用表里建立参照完整性。一个表只能创建一个主索引。如果在任何已经包含了重复数据的字段中指定主索引,Visual FoxPro 将返回一个错误信息。

候选索引也不允许在指定的字段或表达式中有重复值。候选这个名词是指索引的状态。因为候选索引禁止重复值,因此它们在表中有资格被选作主索引,即主索引的“候选项”。

对一个表可以创建多个候选索引。在永久关系中,可以使用候选索引作为永久关系中被引用(或引用)的索引来建立参照完整性。

如果在任何包括重复数据的字段中指定候选索引,Visual FoxPro 将返回一个错误信息。

--允许重复值
在 Visual FoxPro 中,唯一索引允许存在重复值。但是,唯一索引只存储索引文件中重复值的第一次出现。在这种意义上,“唯一”指的是索引文件中入口值是唯一的,因为它对每一个特定的关键字只存储一次,而忽略了其重复值的第二次或以后的出现。用唯一索引进行索引的表可以包含重复值,提供唯一索引类型主要是为了保证向后兼容性。

不是唯一索引、主索引或候选索引的索引就是普通索引。可以使用普通索引排序和查找记录,在这些记录中并不要求数据的唯一性。在“一对多”永久关系的“多”方,可以使用普通索引。

34,58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