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中,用ODBC可以实现程序和数据库的联系。请问

fpe2000 2000-03-31 06:03:00
VC++中,用ODBC可以实现程序和数据库的联系。请问:可不可以一个MFC程序,
同时与两个数据库相联系?或者,同时与两个数据表单相联系?
另一个问题:用ODBC,如何实现对关键字的查询?“过滤”,是个什么概念?
实现查询后,如何获取其条目、内容?
...全文
12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pe2000 2000-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在实践之后再问相关的问题!
zzh 2000-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数据库是固定的话,我认为你用CRecordSet来处理更简单,首先从CRecordSet派生出一个类,Wizard会提示你输入ODBC设置的有关信息,由于CRecordSet是处理每张表的,因此你可以派生两个类,然后声明一个对象,直接调用Open()即可对数据库操作,如果需要对数据进行过滤,可使用SQL语句实现过滤,Open(CRecordset::snapshot,SQL,NULL),其中SQL为一串过滤字符串,此时会生成你需要的一个表,然后利用MoveFirst,MoveNext进行自己所需的操作。
或者就直接从CRecordSet派生出一个类,这个类是从两张表中派生的,此时因注意在用Open()打开时,SQL语句应绑定两张表的联系。
其实如果数据库数据量大的话,用DAO操作速度会更快的。如果还有问题,请发MAIL:zzh1415@21cn.com
duhaohao 2000-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立两个CDatabase对象.分别与两个数据库相联系,两个数据表相联系只要两个CRecordSet对象即可。查询可先设置m_strFilter,再Requery。经过过滤就可生
成满足条件的记录,就可来回移到指针到某条记录,可读取与之绑定的变量就可获
得字段的内容
9Thoughts 2000-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时与两个数据库相联系,两个数据表单相联系是没有问题的

使用类CRecordset中的m_strFilter和m_strSort,然后再Open,即可实现查询过滤。
GetFieldValue、GetODBCFieldInfo可获取条目、内容
howker 2000-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建立两个CDatabase对象.
2.建立两个CRecordSet对象.
3.查询时先设置m_strFilter,然后调用Requery()即可,过滤即将不符合条件的行去掉,生成一个新Set,然后定位到第一条的记录,查询结果直接取相应RecordSet对象的成员变量即可(可以用ClassWizard生成)。

4,0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