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图,让我烦恼让我忧!

wxj 2000-03-31 06:43:00
1.视图均来源于某个表,在查询程序设计中,GRID的数据源经常设置为某个视图,但在程序设计过程中,如果因为客户的需要要增加或减少源表的字段时,完蛋了!已设计的视图报废了,以该视图为基础的各种表单程序均随之作废,多么伤神的事啊!不知各位高手有何好经验?
2.如何动态定义视图的的SQL语句?
学过DELPHI的朋友的朋友都知道DELPHI可以动态地定义Query1.SQL.Text来实现查询,但VFP中,视图的SQL能否动态地定义?比如,视图中的SQL语句原本为:SELE * FROM SGSW Where 金额>100,更新模式为可更新,并作为GRID1的数据源,由于在程序运行过程中,查询项目,对象不定,需要不时更改SQL语句,我又不想建立太多的视图和GRID,也不想用BROW.有何良策?
...全文
13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ibin 2000-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也!非也!视图是个很好的东东。之所以碰到难控制的问题,主要是数据结构设计不好所致,应该从优化数据结构着手,用好视图对数据库编程有极大的好处。
库结构的修改导致视图的变化,肯定是一个失败的设计。
zt 2000-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SELE * FROM SGSW Where 金额>100 变成
SELE * FROM SGSW Where 金额>?mje
**mje 是变量
电话:0510-6118187-8031
vga 2000-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觉得视图很难控制
bokei 2000-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从来不用视图的,因为我觉得视图很难控制,又有你所说的问题。
通常我是直接写SQL语句(生成临时表),所有的报表、表单、控件的数据源......都是以一个表为基础的(我从来不用数据环境,所有的数据库的打开关闭都自己控制。),这样在数据库结构改变时也不用改太多(起码我清楚要改那里)。
FOXPRO的限制太多了,所以我现在已经基本不用了。(除了要修改以前给别人做的程序时)

34,58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