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如何在from_load事件中设置picture控件中显示图片的路径??

CCL 2000-03-31 07:52:00
我在一个程序的from_load事件中读取picture控件中显示的图片,
要求读取程序所在文件夹的特定图片,可我试了数种方法,包括
使用"picture1.picture = "c:\1.jpg"这样的语句都不成功。
请各位大侠指点!!!小弟必定谢过!!
...全文
16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mallfounder 2000-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JOR2说得对, 至于要求在程序所在文件夹可这样处理
dim m_path as String
m_path=app.Path
Set Picture.picture=LoadPicture(m_path & "1.jpg")
major2 2000-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form_load事件发生时picture控件还没有生成可视实例,所以不论你用什么方法都不可能给它设置图片。方法有两个,一是把picture控件换成image控件,当然这样可能就不合你的意了。还有就是把设置图片属性的代码放在form的Activate事件里面,因为窗体的Activate事件是发生在窗体变为可视时的,所以在这里可以给picture控件设置可视类的属性。还有,读取图片文件应该用LoadPicture函数实现,例如:
Set Picture1.picture = LoadPicture("c:\1.jpg")
反正你要记住,在form_load事件里,控制控件视觉效果的属性和方法一般都无效,要出错的,VB会告诉你对象实例还未生成。比如说Setfocus方法。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