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Socket 编程与线程

OpenBall 2000-04-05 10:17:00
编程环境:Windows98+VC

程序目的:
客户端 向服务器发出请求,服务器开始向客户端传送数据.
客户端 发出终止传输信号,服务器终止传输.
用VC写的,服务器端首先声明了一个端口,然后,创建乐于客户端Socket绑定的Archive,
m_pArchiveOut由于向客户写,m_pArchiveIn用于从客户读.
因为传送数据要持续很长时间,所以,不能在OnReceive()中直接调用该函数. (是不是?)
所以,我在OnReceive()中启动了一个传送数据的线程,
AfxBeginThread(...,this->pSrvSocket,...);//向线程传递SrvSocket指针
该线程只是循环向客户端发送数据.
while(true)
{
pSrvSocket->SendData(strData);//pSrvSocket实现成启动时,传递来的
//指向客户Socket的指针.
}
服务器端客户socket的函数如下:
void CClientSocket::SendData(CString strData)
{
try{
this->m_pArchiveOut->Send(...); //!!!!!!!
this->m_pArchiveOut->Flush(); //!!!!!!!
}
catch(...){...}
}
但当程序运行到Send时,就会发生Exception.
但同一个函数,但我在OnReceive() 里直接调用SendData,向客户端反馈数据时,一切正常.
没办法, 我就在线程函数中PostMessage给View,View响应消息,在通过指针访问SrvSocket的SendData函数,这样是Debug是可以,Release却出错
我想,是不是因为是从线程调用,地址空间不同.(??)
还用一个方法,我不从线程函数直接调用SendData,而是发消息给Socket,类似于OnReceive的消息,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发.
请大侠仗义指教,小生不胜感激!!
在此先行谢过了!
...全文
25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penBall 2000-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我看了3147的讨论,很有启发.
谢谢Sniper 和 ring !
ring 2000-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csdn.net/expert/TopicView.asp?id=3147
Sniper 2000-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把一个pSrvSocket指针传给线程似乎不行。应该把pSrvSocket对应的句柄传给线程,然后在线程中直接用该句柄直接发送数据,或在线程中创建一个CAsyncSocket对象,然后把句柄Attach给它,然后用该CAsyncSocket对象发送数据。

15,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进程/线程/DLL
社区管理员
  • 进程/线程/DLL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