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线程间如何通讯?

hh1 2000-04-05 05:14:00
请问各高人:
vb线程间如何通讯?是否通过变量的传递,还是使用api函数,通过类似vc中postmessage和getmessage的方法?
我现在的程序中要实现将主线程中的不同变量值传递给不同的线程和子线程中的不同变量上传给主线程,如我在各个子线程的状态我要统一在主线程的listbox 控件中显示出来,该怎么办??

各位,辛苦!


hh1 4.5 17:13
...全文
18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jor2 2000-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到www4.netease.com/~cobe/去下载一个API函数使用说明,很好的东西
hh1 2000-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jor2:

能具体一点吗?有无类似的source code 可以download.这两个api函数我手头的资料非常欠缺.

Thanks!

929 2000-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没用过在VB中的多线程。这个在DELPHI中可以用synchronize来完成这种操作。
我想可以这样做的:
1、在生成线程时,可在CREATETHREAD调用中在LPVOID lpParameter参数中把这个LISTBOX的指针或句柄传过去(这个不知在VB中能否做到),然后在线程函数中用同步方法来完成列表项的增加。比如说用临界区来完成。
2、在进程或线程之间共享变量,可用文件映射来完成(CREATEFILEMAPPING),不过对这个映射文件也要进行同步的控制,可再用一个临界区来完成。
major2 2000-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用postmessage和getmessage这两个API函数,没错。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