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大问题

axi 2000-01-15 11:48:00
这里有三个问题:
1。在使用SDK编写程序中,我想利用由VB建立的数据库,不使用ODBC,应该怎样编写。
2。在WINDOWS 9X 中,我想直接在屏幕上显示字符串,就是象遥控电视中,用遥控器遥控时在电视屏幕出现的提示一样。应该怎样实现。字符串写出来后,并不影响字符串所在位置后面的操作,只有在字符串上的操作不起作用。
3。如果有一台电脑使用PQMAGIC 分了两个系统盘C,而且都装了WINDOWS 9X系统,这两个系统盘相互看隐藏,怎样用程序来选择进入哪个系统,就是说,假如我在其中一个系统中,运行该程序,选择进入哪个系统,然后系统重新启动而进入对应的系统。
...全文
277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ancy 2000-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DAO, ADO都可以;
2.做一個Hook程序,捕獲桌面的WM_PAINT事件,在桌面上寫字;
3.沒試過;
axi 2000-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kxy的方法我早就使用过,因为生成的速度相当慢。听说可以直接写显存,这种方法不知道怎样实现。
cow你的回答3是否可以详细点。~O~
fan 2000-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c访问数据库,不仅可以用ODBC,DAO 、还可以用OLE DB, ADO
无果和尚 2000-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建议使用ADO
2.象kxy所说一样制作不规则窗口,将字符写在这个窗口.
3.可编写程序更改分区激活标志(80).
shaohua 2000-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我先想说一句: 在VC中,除了ODBC还有DAO ,可以方便地访问数据库.
要访问VB建的数据库,可以用ADO .
2. 大概别人讲的不错吧,没试过.
3.如果你是用Debug来建立的双启动分区(即两个系统分区C),我有一些资料
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不过用PQMAGIC 分的区及设定的隐藏分区就不知道了,
因为我暂时没时间来分析PQMAGIC 实现的时候做了些什么或者说是实现原理.
如果你需要,可以和我联系:shaohua1@163.net.
shaohua 2000-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我先想说一句: 在VC中,除了ODBC还有DAO ,可以方便地访问数据库.
要访问VB建的数据库,可以用ADO .
2. 大概别人讲的不错吧,没试过.
3.如果你是用Debug来建立的双启动分区(既两个系统分区C),我有一些资料
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不过用PQMAGIC 分的区几设定的隐藏分区就不知道了因
为我暂时没时间来分析PQMAGIC 实现的时候做了些什么或者说是实现原理.
kxy 2000-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在delphi中可以使用第三方的控件,vc++不知道有没有ocx控件。
2)把字符串写成位图,在论坛的已答问题中有如何做不规则窗口的方法。
就是创建一个alway on top 的不规则窗口,窗口的形状就是字符串。
3)不知道。
ljunfa 2000-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不使用ODBC似乎不可能,拒我所知,ODBC是VC用来访问数据库的唯一方便的途径;
2.新建一个内存位图,将字符串写入,再拷贝到屏幕,注意拷贝函数中的最后一个参数,决定两个位图象素的与或关系。
3.对于第三个问题,我觉得现阶段还找不到解决办法!
fan 2000-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可以用ADO

16,46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