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NT 下的I/O编程

syp 2000-04-15 12:04:00
我想在NT下使用LPT1端口,用CreateFile函数打开LPT1,但LPT1有三个端口(0x378,0x379,0x37A),如何单独控制每一个端口.
...全文
14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adwood 2000-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t下不支持直接操作.可以尝试使用驱动程序.有相关的程序提供在nt下进行端口
操作.一般都是采取加载驱动程序的方法.
hexi 2000-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lPortIO还专门带了打印口控件可直接操纵25针的任意针。
hexi 2000-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DlPortIP控件包(有Delphi,C++Builder, VC接口)。免费
自带NT设备驱动程序.可以在Windows 9x,NT下读写IO口。
可到很多关于Delphi的网站下载。(Delphi Super Page, Torry's Delphi Page,...)

茂奇软件 2000-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se DeviceIoControl();

But I still assure whether your lpt1 device support the
iocontrol function for these address.
Or, you must write a I/O filter on by NT DDK.
and implement the accessing the regirster directly there.
And use DeviceIoControl() then at client side (i.e. GUI)
I think there are lot of examples in the %NT DDK%\src.

Regards

jansen zhu.
x_q_y 2000-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对端口操作的话,为什么不试试inp和outp这两个函数呢?这两个在DOS下很有用的函数在WINDOWS下也能用呀?
camel 2000-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 NT 下允许直接操作I/O吗?
好象不行

16,46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